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54.不像样的学级裁判

【目录】

上一章节

〓〓〓〓〓〓〓〓〓〓〓〓〓〓〓〓〓〓〓〓〓〓〓〓



【娱乐室】

 

和往日不一样的,娱乐室天花板上方的灯光投射下,有一个人静静躺在下方的桌子上,就好像是殡仪馆里的死者一样,安静的躺在那。

“是白亚老师,他已经死了,而且还被人很好的护理了一番,所以只看的话就好像是还活着的。”雾切响子触摸着白亚月的尸体,分析着他的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

白亚月,苗木诚对这位总是穿着唐装的老师,最初的印象是谦和有礼,绝对是他们这些学生都喜欢的亲切好老师。

但如今,这样的老师,就那样躺在娱乐室的台球桌上,就好像睡着了一样的躺在那。

“真是恶趣味,还以为这种死亡是只有电视剧才看得到的。”十神白夜有听说过一些猎奇的杀人手法,但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样的手法。

“那、那是死人……”心理素质最低的叶隐康比吕再一次大喊大叫。

“白亚老师……!?”和白亚月关系不错的朝日奈葵不愿意相信,那么温柔的老师会死。

“难道杀老师也算吗?”山田一二三弱气的问道。

“重点是这个吗?大家还是快点线索吧,我可不想被你们的无能而拖累。”十神白夜也是有想过老师也是猎杀的人选,但三位老师中,有高强战斗力的羽鹰,除了大神樱有可能,但也太明显,而那个总是嘻嘻哈哈的森兰哲,从他的背景调查看,也不是可以小看的角色,最后就只剩下白亚月,这个人看起来也没什么战斗力,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吧?

“你说什么!”

“兄弟,冷静的,我们还是先抓紧找线索了,而且居然还杀了老师,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都不可原谅!”

“唔噗噗噗~这次死的人居然是大人,虽然说是学生之间的自相残杀,不过,在校规里面没有限定对象,所以除了本校长,可以杀死任何人达成毕业,因为我想作为学生应该不会去伤害老师,所以就没有说出来。”黑白熊幸灾乐祸的说道。

“我看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就和更衣室还有带锁的校规一样吧?”雾切响子早就发觉了校规里,黑白熊刻意留下的漏洞,倒不如说是黑白熊留给那些有心者的杀人手段之一。

“哎呀,被发现了?毕竟,就算是校规也不能太死板不是吗?那么加油吧,新的档案已经发到各位的电子书册里了,好好找出杀死各位的好老师白亚老师的凶手吧~”黑白熊再一次消失了,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黑白熊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就如它消失去哪里了也不知道。

于是,大家怀着各种的理由,开始探索着『原·超高校级の中医』白亚月死亡的真相。

 

【教学区域】

 

苗木诚在三楼探索着,他也顺便看了一下四楼通往上面的楼梯口,羽鹰就站在那里守着。

“星野里绘撬锁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她说让我守着不让其他人上去,目前暂时没有人上去,如果你们要上去,在事情结束后比较好。”羽鹰说话点到为止,多的解释他不会说的。

“我知道了。”有羽鹰老师在,应该也不会有人上去,或者说没有人有能力可以避开羽鹰上去,苗木诚还是选择去其他地方找线索。

“那第五楼的怀疑可以排除了,我们先看看黑白熊给的档案是什么吧。”

先看看黑白熊给的档案吧,苗木诚翻开黑白熊传给大家的电子档案。

 

黑白熊档案2:

 

白亚月,死亡时间是早上5点,因中医的关系,化学室大部分毒药单独对他是没有致死效果,身上有大量缝合的痕迹。

 

黑白熊档案这次没有直接写出死亡原因,只是侧面描写了一些其他的,也许是因为死亡原因就是指出凶手的线索吧。

“线索真少,我们先去问问看其他人吧,也许有线索。”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黑白熊在显示屏里提醒着各位,于是第二场学级裁判,正式开始了。

 

【电梯】

 

“怎么办……线索太少了……”朝日奈葵四处找寻打探,并没有找到什么可以称之为凶器的线索。

“线索的话,我和雾切倒是找到了一些,不知道和案子有没有关联。”塞蕾丝缇雅不打算说她和雾切响子找到了什么,但也一定是找到了什么关键的线索。

“其实也没必要举办什么学级裁判吧……”星野里绘站在角落里,自言自语的说。

“小星野,你怎么了?”朝日奈葵有听到,但是没有听得太清楚。

“没什么,找不到线索也没关系,毕竟朝日奈也在努力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朝日奈葵的情绪还是有点低落。

“小葵,还是笑着比较好看哦。”星野里绘安慰着说道。

“嗯,好的,我不会再难过的。”朝日奈葵重新回到元气十足的她。

于是,大家最不期待与黑幕最期待的学级裁判,第二次开始了……

 

【学级裁判】

 

黑白熊坐在席位上,而且是很高兴的又撒着不知道哪里出现的花瓣,因为它期待的学级裁判终于又展开了。

“这次的案件,居然是大人死亡,真是有点意料之外啊,虽然死的是大人,但规矩依旧还是不变,只要正确指出犯人是谁,被处刑的就只有犯人。”

“我实在是想不到会是谁杀死白亚老师,因为老师可是大人啊……”舞园沙耶香也试着去找寻杀死白亚月的线索,但却一无所获。

“我们大家现场一起讨论吧,我也不想相信我们大家有人会去杀白亚老师,这是我无论如何都不相信的。”苗木诚真的不愿意去相信,就算是到最后不得不去指出,在那之前他也愿意去相信大家。

“那由我先帮大家混乱的思路整理一下吧,昨天晚餐的时候,我和苗木还有其他人这边最后看到白亚月的时候,是昨天晚餐的时候,那个时候白亚月还是活着的,之后应该是你们女生应该知道的吧?毕竟白亚月是和你们一个宿舍的。”十神白夜代男生这边说完了他所记得的。

“的确,白亚老师和你们告别之后,和往常一样我们先回房间,等老师在门外听到我们的声音,才进来守在门口内,在这期间的时间只有。”雾切响子对昨天发生的事情,记得非常清楚。

“那么就是说,你们期间还有几分钟的空档是没有看到白亚老师做什么的吧?”苗木诚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是的,因为我们看不到,所以就算白亚老师遇到什么人,我们也是没办法看到的,我想那个时候应该是犯人找白亚老师约时间去娱乐室吧,应该一直到我们睡着之前,白亚老师都还活着。”雾切响子分析着,但之后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

“说起来,我那个晚上似乎睡得前所未有的熟,而且一觉睡到亮,所以睡着前发生的事情,我有点想不起来了……”朝日奈葵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那应该是白亚老师做了什么吧。”大神樱接了朝日奈葵的话。

“是做了点什么,因为我和雾切在房间门口的角落发现了少许的灰烬,应该是老师点燃的一些安神入眠的香,所以就算他离开,我们也没有察觉到什么。”塞蕾丝缇雅说着,拿出一块白色的手帕,上面还沾有少许灰烬。

“那也就是说,犯人单独约出白亚老师,然后在娱乐室杀死老师吗?最后就把白亚老师给……”舞园沙耶香也马上联想到了那个场景,真的太可怕了。

“行了,别说了。”森兰哲打断了大家的议论。

“森兰老师,不会是你吧哒呗?”叶隐康比吕吓得脸色发青。

“恰恰相反哦,关于这些,还是让这场闹剧快点结束吧,反正怎么样也都无所谓了,而且……”

“行了,森兰老师,让大家自己体会吧,让这毫无意义的第二场结束算了。”星野里绘打断了森兰哲的话,直接拿出藏在衣服里面的笔记本电脑,因为她已经快要不耐烦了,反正最后怎么样都是一样的结果,还是快点吧。

“那个是……”

“星野,你怎么可以把它拿出来啊!”

“大家冷静点,我想星野是想把监控里所看到的东西放给大家看吧。”苗木诚记得Alter Ego说,他可以看到监控探头所记录的景象,应该也可以录下来吧。

“是的,那么开始吧。”星野里绘示意电脑里的Alter Ego回放影像。

 

【影像回放】

 

首先是播放的宿舍走廊的录像,白亚月站在宿舍门口,而门口上的名牌显示是雾切响子的房间,这个时间应该是女生们回宿舍准备入睡的时候,而白亚月在外面等待。

而这个时候,森兰哲出现在画面里,看起来是路过,在经过到白亚月的面前的时候,似乎是被白亚月给叫住了,但因为因为没有声音,大家听不到白亚月在说什么,但森兰哲看起来很不耐烦,似乎是快点结束谈话,但最后白亚月很高兴,应该是森兰哲答应了什么吧。

接着,场景转换,就是房间宿舍,女生的各位都睡着了,但白亚月还没有睡,就如雾切响子所推理的那样,拿出了什么并点燃了它,然后放在就落里,然后离开房间。

然后画面再转换,这次是娱乐室,白亚月已经在娱乐室等待了,而森兰哲过了很久之后才出现,而且之后在和白亚月的对话里,神态似乎非常不耐烦,白亚月的表情也越来越悲伤,但他最后还是微笑的说着什么,在得到了森兰哲的回答之后,便从袖子里拿出了什么直接吞了下去。

森兰哲在看到白亚月吞下了什么之后,及时接住了他倒下的身躯,然后放在台球桌上,从自己的白大褂里拿出了什么,然后就是不断的快进,最后变成了大家早上在娱乐室的时候所看到的那样。

影像也到这个时候,结束了。

 

【学级裁判】

 

看完了Alter Ego的这个影像,大家全都沉默了,星野里绘向Alter Ego说了句谢谢之后,便合上了电脑。

“啊咧啊咧?为什么大家都不说话了?难道是被你们老师不为人知的一面给吓到了吗?不过也难怪了,森兰哲的外科医生才能只是他的伪装,真正的才能应该叫做犯罪大师才对啊,但不去主动杀人的犯罪也叫做犯罪大师?真是太不合乎逻辑了吧?唔噗噗噗……”黑白熊说出了森兰哲真正的才能『原·超高校级の犯罪大师』。

“犯、犯罪……”

“犯罪大师,这就是森兰老师的才能啊,难怪,老师的身上有的不是消毒水,而是血的味道。”大神樱一开始就注意到了森兰哲的异常,森兰哲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和白亚月经常和药物接触所散发出的安神药味不一样,是久经沙场的那种血腥味,当然,这些都是大神樱内心的想的话。

“如果这个也是才能的话,那到底是谁指示的啊?不是说过老师不能直接杀人吗?”

随着议论声越来越大,大家似乎又要变成了第一天时候的气氛……

“够了!!”

突然地爆发,让在场的议论声音瞬间沉默了,是苗木诚,他非常的愤怒。

“苗木君……”舞园沙耶香第一看到苗木诚这么生气,想说什么却又说不上来。

“为什么大家一定要相互猜忌?为什么一定要参与这场莫名其妙的游戏?你们难道都没有察觉到在这里有一种非常不可忽视的既视感吗?”苗木诚抓着桌面的指尖发白,似乎要把桌面抓破。

“的确,我从这里到现在,一直都有这种感觉。”雾切响子想到这里转头望向塞蕾丝缇雅那边一眼。

“我同意苗木的说法,黑白熊,你是看到了什么才觉得举行必须举办学级裁判的吧?”十神白夜说着,习惯性的扶了一下眼镜。

“因为星野给大家看的视频,从头到尾都只有两位老师,那黑白熊你是看到了什么才认为是我们学生所做的?”苗木诚质问着黑白熊。

“本校长看到什么?这种事问那位突然公布视频的星野比较好吧?而且还是没有声音的那种。”黑白熊直接甩锅给星野里绘。

“我给白亚老师的,是一个迷你录音机。”星野里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只有打火机一半大小的录音机,上面还有一个女孩子的图案。

“那个图案!是我最喜欢的糯糯公主!!”作为狂热粉丝的山田一二三立刻就喊出了图案是什么。

“我在物理教室捡到的,东西我已经存电脑了,这个就给你吧。”星野里绘把录音机丢向山田一二三。

“这个……好像是我的啊?”山田一二三非常敏捷的接住了,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但发觉这个录音机自己似乎有一个。

星野里绘这边,已经再一次打开笔记本,播放着录下的所有声音:

 

“你叫我来做什么,没别的事我就去睡觉的。”

“就算我再怎么像,你也只倾心于本人吗?”

“多少次都一样,我在乎的人只有白亚月,”

“你也一点不关心学生的安危吗?”

“那群单纯的要死的笨蛋,如果连在这里也挺不过去,还不如就死在这里算了,外面世界情况的糟糕级别,可是某些程度的天堂与地狱的差别。”

“他们还只是孩子……”

“那又怎么样?我所在的环境,可是连六岁小孩都可以很轻易的玩刀子杀人的,这些家伙刚成年才接触杀人已经算幸运了。”

“日本的成年是二十。”

“谁管他?我本来就没在日本的正规学校上过学。”

“那么,可以看在这张脸的份上,可以完成我一个请求吗?”

“哦?是看在这张脸的份上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把我的尸体做成人偶,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事情吗?”

“行吧。”

 

对话就到这里变全部结束了,这下大家都明白了,白亚月是真的选择了自杀,而且黑白熊明显是真的,这么不像样的学级裁判,黑白熊居然还让它举行了?

“黑白熊,你明知道还举行学级裁判,就是打算让我们相互猜忌,让我们绝望,我不会绝望的!说什么都不会输给你这个家伙!!”苗木诚不知道黑白熊为了让他们绝望还会使出什么手段,但无论面对什么,他都会正面回击的,他一定要彻底打败黑幕。

“黑白熊,是前辈和老师的自杀一定都和你脱不了关系!我不会再被你摆布了,不管你用什么手段!”单纯直接的朝日奈葵因为两位先后被逼得自杀而愤怒,如果不是因为黑白熊,温柔的白亚老师才不会自杀。

“没错,我们谁都不会杀别人,更不会因为你而自杀,一定会打败你的!”石丸清多夏也甩掉自己思想束缚的包裹,在他眼前的,不是校长,而是一切的罪魁祸首。

“这倒也变得有趣了啊,黑白熊,这些你明白,我拒绝参与的这出闹剧的理由了吧。”十神白夜在黑白熊当初给他的CD里,看到的不是动机,而是邀请他参与这场绝望的自相残杀游戏的通告,但十神白夜当时没有答复给黑白熊,一直到此刻,十神白夜明确的拒绝了黑白熊的通告。

“十神君……”

“别误会,我可不是被你那所谓的希望发言所感动,我只是想在仅有的打败黑幕这一点上,多找一找乐趣而已。”十神白夜很坦然的服了一下自己的眼镜。

“十神君真是的……”苗木诚和十神白夜这么久以来的相处,也算是知道了不少十神白夜的一些小动作,包括十神白夜刚刚扶眼镜的行为也是在掩饰着他的不坦率。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