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58.她在这,离开前,往外面

这次不打cp卡算了


【目录】

上一章节


〓〓〓〓〓〓〓〓〓〓〓〓〓〓〓〓〓〓〓分割线〓〓〓〓〓〓〓〓〓〓〓〓〓〓〓〓〓〓〓〓〓〓〓〓〓〓〓〓〓〓〓〓

【餐厅】

 

“那,你可以告诉我,星野里绘为什么会死在程序里吗?”苗木诚记得星野里绘应该只是变成植物人状态,而且她在程序里也是活下来的才对,可如今,从星野里绘的遗体看,她就是在小松真理子差不多时间死去的。

“她在这里。”音无凉子指了指自己的大脑的位置。

“她在你脑袋里?你难道想说她和你双魂一体吗?那也太扯了吧?”叶隐康比吕说的话,连他自己也不相信,但不得不说,笨蛋有时候真的说的蛮准。

“这一点还是我来说吧,因为我也算是星野里绘的协助者,对不对雾切响子?”白亚月反问着雾切响子。

“让星野里绘对特定物过敏的药,都是老师你调整的吧?”雾切响子知道在76届也有一名药剂师,但那个人在大家入学前就离开学校了,所以能够调制药剂的人,就只有中医才能的白亚月。

“是的,至于我为什么会帮,原因我不想说,而且,在未来的不久,一定会有人告诉在座的各位的。”白亚月拒绝说出,他是出于被胁迫还是自愿。

“你说吧,我想听听看。”雾切响子示意白亚月继续说完。

“我参与这个荒唐至极的计划,也是从星野里绘那,听到她令人震惊的身份,我没有想到,我的学生,居然是一个克隆人。”

“星野里绘是克隆人!?”

“世界不是禁止克隆人类吗?”

“笨蛋,那是表面上了,暗地里谁管你做什么啊?”

“接着说。”

“星野告诉我她是克隆人身份后,告诉了我她的计划,也就是在你们入学的第一天放学的时候,而我也因为星野里绘的另一位帮手,没办法拒绝,按照她的计划进行,我也知道了,星野是一位有缺憾的短命克隆人,把意识接入新世界不久,星野里绘便走了,唯一在现实世界的我就在把她的遗体搬运到生物室保存。”白亚月这种说法,其实说实在的,简直就是荒唐至极,在场的人根本就没几个人相信。

“这种解释,根本就是在牵强嘛,我不相信!”

“就是说嘛,那种毫无根据性,简直就是在科幻小说里才有的情节……”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只把我要说的都说完。”白亚月说完后喝下森兰哲端过来的茶水滋润喉咙,可当他喝完之后,马上就昏过去了。

“好好休息吧,你已经很累了。”森兰哲眼中的温柔,是在新世界程序里没有过的,心疼爱人的他,抱着睡着的白亚月,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你们该让阿月好好休息的。”森兰哲对于不是太好关系的人,只会点到为止的好。

白亚月也的确是太累了,因为从大家进入新世界里,他已经有一周没有休息了,全靠着改良的肾上腺素硬撑着的,不然也不会那么轻易就中了安眠药。

“我相信!”苗木诚第一个站起来选择相信,经历了在新世界里,两个周目的记忆,他知道,在如今的处境,白亚月没有也没有必要说这种谎言。

“喂,苗木亲,你就一点也不怀疑吗?”

“我相信的,不是白亚老师的说辞,而是星野里绘!”苗木诚他相信星野里绘,她 克隆人也好是AI也罢,她都是大家的朋友,是和大家朝夕相处的那个星野里绘,更何况她……

“那个白痴女人都做到那种程度上了,难道你们还要怀疑吗?还是说你们都被江之岛给吓傻了?啊?”十神白夜把苗木诚所想的说了出来,虽然说的方式是他自己的风格。

自己对苗木诚还有周遭的那种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原来都是这个女人搞的名堂。

在新世界的一周目时,没有感情记忆的他多次把苗木诚当仆人呼来换取的,但对于要让苗木诚成为替死鬼这件事,他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他也不屑去去做,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他想起一周目的记忆时候,十神白夜会那么生雾切响子的气。

“老师现在睡着了,大家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就离开这里吧。”音无凉子的大嗓门把因为信息量太大而发愣的大家拉回神。

“离开这里?是的,是应该离开这里了。”苗木诚在经历了杀戮游戏之后,他明白了两件事,一件就是坐以待毙的希望,终有一天会被绝望所吞噬,另一件事就是,无论多绝望都不可以放弃希望,因为就如江之岛盾子所说的那样,绝望与希望是并存的,有绝望就一定有希望,由绝望与希望交织而成的,就是未来,那才是最重要的。

 

【情报处理室】

 

显示屏还在工作运转,神座流离在这里看着在其他地方。

“我来了,大家已经去休息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找那个老院子呢?”音无凉子动作幅度夸张,却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神座流离没有望音无凉子,她拿出被改造过的星野里绘电子书册,正好有一份简讯发了过来,内容显示:

 

“开始行动。

 

神座流离关上显示器,抓起搭在转椅上面的西装上衣,瞬间完成穿衣还有打领带。

“真是的,到这个时候还耍帅,是不是因为这个样子像你宝贝弟弟啊?”音无凉子说完这番话,就被拆掉的黑白熊脑袋给套了脖子。

“又生气了?那个弟控一定会说,我不是什么所谓的弟控,我是为了让日向创和狛枝凪斗幸福在一起,这一个目的而存在的,就像曾经的人家了,真是够了,就不能想现在的我一样坦率点吗?等等人家了!”音无凉子先模仿了神座流离现在的口气,然后又变成了以前那种黑幕解说员一般口气,把黑白熊头丢一边之后,风风火火的追了上去。

 

【仓库】

 

仓库里的东西什么都有,苗木诚根据露营的经验先找了帐篷和睡袋,十神白夜就在他旁边看着,反正要准备的东西他早就想好了。

“这个带上吧。”十神白夜递给苗木诚一把瑞士军刀。

“好的,谢谢你,十神君。”苗木诚也觉得瑞士军刀的功能性,是应该有带着的必要。

接下来就是要找可以点火的道具,苗木诚没有拿打火机和火柴,而是一个防水型的万次火柴,当然了,他没有忘记拿火柴需要的油。

“你有注意到火柴打湿和油不够的情况啊。”

“因为每次露营老遇到这种情况。”苗木诚不太好意思挠头,虽然他的头衔是幸运,但他的日常却时常不走运。

“学校也许应该给你的称号是『超高校级の不幸』才对吧。”十神白夜在恢复记忆之后,就已经充分了解到了,苗木诚各种的不走运日常。

“哈哈……”不能反驳的苗木诚,除了干笑还是干笑。

 

【宿舍大厅】

 

经过了一个晚上,大家算是养足了精神,好好睡了一觉的白亚月,他的黑眼圈也淡了不少。

“大家,今天开始离开这里,出去先看看有什么要带走的,因为我们可能不会回这里了。”白亚月对站成一排的学生发着话。

“报告老师,都已经准备完毕了!”朝日奈葵已经背上背包随时准备出发。

“吾等随时可以出发。”大神樱的背包就在她脚边。

见大家的背包都打包好了,不放心的白亚月让羽鹰来检查大家背包的东西,首先检查的就是背包最大的朝日奈葵。

“不需要带这么多面包,给我带压塑饼干和水还有可以长期保留的食物。”背包看起来鼓鼓的,其实不是很重,羽鹰把背包倒扣过来,背包里面倒出来全都是甜甜圈。

“可是……”朝日奈葵可是最喜欢吃甜甜圈了,让她一个都不带,实在有点为难她。

“背包里面带必需品,给我都扔掉!”山田一二三的背包全是漫画和自己做的手办,羽鹰对自己不感兴趣,也直接全倒地上,无视山田一二三的哀嚎声。

这一检查,大部分学生全部都带着一些不知道是必需品还是对他们来说的必需品,羽鹰就就有点头疼,但还是有人带了比较关键的东西。

“压缩食品,换洗衣物品,便携式睡袋帐篷,你还带可以防身的瑞士军刀,酒精和防水的万次火柴。”羽鹰检查苗木诚的准备的,是没有问题,但他果然还是没有野外生存的那种危机感。

“十神的行囊准备,没有任何问题。”十神白夜背包里是一套行军必备的一切物品,当然了,他还带了防摔的眼镜盒,以及一套隐形眼镜配置。

雾切响子和塞蕾丝缇雅的准备也没有什么问题,应该是,塞蕾丝缇雅的也是雾切响子所帮忙准备的。

羽鹰把要准备的东西事先写在纸上,并发给大家。

 

【玄关大厅】

 

就这样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大家准备的东西总算是达到了羽鹰的标准,当然了,羽鹰还是让大家带各自想带走的东西。

苗木诚把装有星野里绘骨灰的放在背包的最上层,他想在遇到有海的地方,把它第一时间拿出来。

“诚,我和你一起。”十神白夜用着只有两个人可以听到的声音,告诉苗木诚他也一起给星野里绘海葬。

“谢谢……”

“我是担心你在抛洒的时候,会连自己也掉海里。”

“十神君……”

“开玩笑的,走吧。”

十神白夜的确毒舌,但他的温柔也只会给他认为值得的人,其他人的眼光?他十神白夜不需要那种东西。

终于,大家打开了和新世界一样的,那道封闭的钛合金大门,血红色的光芒如洪水般从外面涌入。

 

【……】

 

血红色的天空,随处可见的废墟,隐约可听见的爆炸声,那种只有在末日电影里才看到的场景,如今,却真实的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快点离开这里吧。”十神白夜觉得待在这里目标太明显了,谁能保证这里不会出现绝望党。

“嗯,我们走吧。”苗木诚扯了扯自己的背包,向前走着,但似乎踩到了什么,让他没有站稳。

“你给我小心点。”十神白夜及时抓住了苗木诚的后衣领,阻止了苗木诚的跌倒。

“谢谢……”

“现在可不是道谢的时候了。”羽鹰说完这番话,苗木诚就听到有上膛的声音。

“有对手来了,大家准备了。”雾切响子没什么动作,但她拿着登山杖的手握紧了几分。

在不远处的废墟墙处,大家可以看到熟悉的东西——

戴着黑白熊头套的人群,手里拿着各种各样可以伤甚至杀人的武器,衣服明显沾染着褐色的血迹。

“我去解决第一场战斗。”羽鹰随手把自己的背包丢向身后,站在后面的战刃骸单手接住,并放在地上。

苗木诚望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在一周目里,他就已经见过了死去的大家,但对于现场的杀人,苗木诚还是有点抗拒。

“老师没有杀人。”十神白夜的手放在苗木诚的肩膀上,让苗木诚靠近自己。

羽鹰的确没有杀人,他只是用了一个报废的小手枪做出开枪的样子,模仿子弹的声音吓昏了那些虎头蛇尾的家伙。

“你们过来,这几个家伙身上的东西搜刮一下。”羽鹰绑好了人之后,确认不会挣脱才示意自己的学生过来。

苗木诚先上一步,他注意到其中一个黑白熊党的上衣口袋有点鼓鼓的,苗木诚拿出来之后,就看到是一个吊坠,里面是一个女孩的头像,女孩的表情非常腼腆,似乎不太习惯面对镜头。

“你认识?”十神白夜见苗木诚对着照片上的少女发呆,心里有点不太舒服。

“她是……”苗木诚记得女孩是谁,但就在他要和十神白夜说的时候,一个虚弱的声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把它还给我……”声音是从一个墙角残骸背后传过来的,那声音苗木诚听着很耳熟。

羽鹰听到声音后,先一步上去,大家看到羽鹰从墙角的背后扶着一个像乞丐一样的少年出来,苗木诚走近点想看看,先看到了少年的右手袖子是空的。

“你是麻生君吧。”十神白夜对自己的记忆还是非常自信的,眼前这个像乞丐的人应该是麻生孝,那个在学校时候,帮苗木诚打扮的笨蛋情侣之一。

“十神少爷就算是落魄了也是这样骄傲啊。”乞丐少年的确是麻生孝。

“只要本少爷还在,一定会让十神家的辉煌胜过从前。”十神白夜说出了在一周目结局时候一样的宣言。

“你简直就和电视里放的一样嚣张啊……”麻生孝还靠在靠在羽鹰,他的腿还没有恢复好。

“电视?难道说我们一周目所发生的事情全都真的放送世界了?”舞园沙耶香在一周目的世界里虽然死亡很早,但后面发生的事情她莫名其妙的也知道了,也知道了自己杀人的行为让全世界都真的了,从程序出来的时候,她内心还在抱有一丝希望。

“是的,偶像小姐,在电视里面,你们自相残杀,最后只剩下六个人,而且还是在这位苗木诚同学的帮助下,而你雾切小姐,还称呼了苗木诚为『超高校级の希望』,这么拉仇恨的头衔,你是想第二次陷害苗木诚吗?”麻生孝的话证实了大家在一周目所发生的一切,真的全部播放了世界。

“为什么?完了……全完了……”舞园沙耶香瘫坐在了地上,因为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杀了人的偶像,她再也不能在舞台上和重要的伙伴一切唱歌了,她的希望彻底破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