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59.78期的分离,前往未来机关

【目录】

上一章节

〓〓〓〓〓〓〓〓〓〓〓〓〓〓〓〓分割线〓〓〓〓〓〓〓〓〓〓〓〓〓〓〓〓〓〓

【外面的世界】

 

“啪!”

舞园沙耶香的脸被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而打她的人居然是之前一直回避她的桑田怜恩。

“我知道你对自己的偶像生涯多么重视,星野在活着的时候就告诫了我,既然想成为可以为你写歌的音乐人就一定要说话严肃点,但我没想到你居然这样就轻易颓废了,成为不了打不了从头再来啊,你可是『超高校级の偶像』啊!难道你就没有那个勇气从头再来吗?星野里绘可是为了阻止你连命都丢了!!”桑田怜恩其实也说的不完全对,但这样说也许可以让舞园沙耶香回过神。

“星野里绘为了我丢了命……”如果是平时的舞园沙耶香一定会马上发觉这番话的矛盾,但现在她在听到后,想起星野里绘在程序世界里因为自己的关系被自己推开而导致头撞了桌子。

“是的,在学校里,就是星野里绘阻止第一个打算杀人的你!所以她现在死了!”桑田怜恩抓着舞园沙耶香的衣领吼着对方。

“死了……里绘死了……因为阻止我……杀人……?”舞园沙耶香因为冲击力太强而暂时失去了判断能力。

苗木诚想制止桑田怜恩的乱说,但转头想这样也行可以让舞园沙耶香重新振作点吧?毕竟,桑田怜恩说的也不是全错的。

“用愧疚激励对方,倒是个不错的方法,比较值得参考。”十神白夜在一旁不知道思考着什么。

“十神君,还是别这样,这不太好吧?”苗木诚知道自己和十神白夜所在的世界有一段非常遥远的距离,即便他们现在的关系非常亲密也无法忽视,但苗木诚在离开程序之前就已经决定了,他未来的战场就在十神白夜的身边,只要在十神白夜身边,展现出他自己所能接受的人生就行了,想到这里,和十神白夜相互握着的手紧了几分。

十神白夜当然感觉得到苗木诚的小动作,嘴角微微一翘,回握住了心上人的手,在以前的他,肯定无法想象甚至觉得在自己身旁的人,会是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平凡人物,他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的平凡人,成为了大家,或者说是他的希望,而现在,这份希望就在自己的手心里,而且在未来也会一直在自己身旁。

雾切响子有想过在一周目所发生的事情真的播放时间,但因为程序是由白亚老师所操控的,让她没有多想,那么,到底是谁把影像播放出去的?是日向吧?

“怎么了?”塞蕾丝缇雅见雾切响子突然回过头望向学校的方向,觉得她应该是看到什么。

“我刚刚有看到从学校里走出了几个‘客人’。”雾切响子不知道对方是谁,但心里已经猜到几分是谁了。

“‘客人’啊,也就是所谓的不速之客了。”塞蕾丝缇雅不关心走出来的到底是谁,她所想的是,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才能让自己身上仅有的一套洋装不被弄脏。

“我想应该不是对我们不利的那种,不然一定会在学校里对我们下手了。”雾切响子也蛮佩服对方可以逃过她的观察眼,她在离开之前,就曾经把学校的每一层都检查过了一遍的。

“麻生君,你的右手怎么会这样?”苗木诚把放着上野明美照片的吊坠还给麻生孝,而就在他想扶着麻生孝,好让他坐下来靠着的时候,他发现麻生孝的右边袖子居然是空的。

“被切断了,一个月前。”麻生孝想到了什么,脸都变得阴沉许多。

“你的那个情侣呢?”十神白夜指的是上野明美,他记得这对笨蛋情侣在学校可是形影不离,到处给大家秀恩爱。

“明美她……死了,被我亲手杀的……”麻生孝靠着废墟,望着明美的照片,照片的笑容刺痛了他的眼睛。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苗木诚不相信麻生孝居然会杀了上野明美,两个人明明就那么恩爱,而且两个人还经常掺和他和十神白夜的感情包括约会。

“还能怎么回事,当然了因为明美被感染上了绝望,我失去了手臂也是托她的福,真好,你们还没有感染绝望,或者说你们暂时打败了绝望。”麻生孝有点嫉妒的说道。

“感染绝望……”苗木诚不知道怎么安慰麻生孝,他亲手杀死了自己最爱的人。

“你那是什么鬼表情啊,乐观不是你仅有的优点吗?而且看这家伙的情况,他应该已经走出了悲伤。”十神白夜的手按在苗木诚的头,用力揉搓着他的头发。

“很难受啊!快住手!”突然被这样对待谁都会觉得不好受,苗木诚想扒开十神白夜的手,但力气实在相差甚远。

“虽然不想承认你这爱人的话,我的确早就不再沉浸悲伤了,也是托你的福。”麻生孝没好气的说着。

“我?”

“不是你说,只要不服气,内心的希望就一定会存在,而且也会传染给其他人吗?”麻生孝已经把照片放回早就的口袋里了,白亚月正在他身旁检查着他的伤势。

“我去附近找到木板条帮你固定小腿,伤筋动骨一百天哦。”白亚月检查并处理完毕之后,收起自己的医疗箱。

“给你。”一个看起来比较结实的木条出现在白亚月的视线里,但不是森兰哲拿过来的。

“你们!?”战刃骸惊呼着,她没想到可以在这里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你们怎么从欧洲过来的?”羽鹰也有点惊讶在日本会遇到自己的伙伴。

“当然是坐直升机飞过来的了,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三个月了。”

“直升机?这里有直升机吗?”大和田纹土环视了四周,周围全是灰蒙蒙的废墟。

“在那里吧。”雾切响子指着距离所在地五十米外的位置,那里也是废墟一片。

“哎呀,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啊,不愧是侦探。”

“这没什么,只是最基本的观察。”雾切响子既没有谦虚也不骄傲。

“你们这些活下来的人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坐直升机,或者说去未来机关啊?”

“未来机关?那是什么?”

“是你们学校的毕业生成立的组织,老大好像是你们的前校长那个天愿老头子。”

羽鹰的佣兵团伙伴,给苗木诚一行人说了一下他们在外面所发生的事情,也知道了未来机关的基本情况,并且他们也看到了那架被画了黑白熊涂鸦的直升机,直升机很大,带在场的所有人起飞完全没有任何没问题。

“你们衣服换好了吗?”

“好了。”苗木诚换上很不起眼的衣服,虽然脏兮兮的,但衣服至少不臭,除了有点血的味道。

“还好衣服不臭。”十神白夜一脸嫌弃的扯了扯自己现在穿的衣服。

“我们这架直升机是要飞起欧洲去的,我们的总部就在那里。”

“欧洲?那么远!?”

“安了安了,这架直升机被朋友改造过,不但节约燃料,而且承载二十多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朋友?”

“希望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雾切响子惊叹对方高超的改造技巧,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不过她已经有点猜到是谁了。

佣兵团的各位等大家换上脏衣服之后,会开飞机的人先上去启动直升机了,等所有人换完衣服并围在直升机附近的时候,直升机已经可以随时起飞了。

首先上去的就是叶隐康比吕,然后就是桑田怜恩,他伸出手拉着舞园沙耶香上来,舞园沙耶香终于想通了什么,表情也变得和平常一样。

就在大家陆陆续续上去的时候,苗木诚却还没有上来,十神白夜是最后一个上来的,他见苗木诚没有上来,马上跳下了直升机走到苗木诚的面前。

“你怎么了?打算留在这里吗?”十神白夜对去欧洲还是蛮有兴趣的,不过现在这样的情况,欧洲应该也和日本一样吧?

“我想去未来机关。”苗木诚想在这里,他要把希望传递给还未绝望的其他人,由前辈所成立的未来机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然江之岛盾子会带来世界绝望,那么同样的,那些经历过了绝望的人一定可以为世界带来希望的。

“你想把你那可笑的希望传递给世界吗?”十神白夜的口气有点轻蔑,他不是笑苗木诚的天真,而是觉得那些家伙不是那么容易就振作的。

“是的,我知道这个说法有点天真,但只要我去相信,我就一定可以看得到未来的路。”

“所以说,你是想要一个人去吗?”

“我……”苗木诚其实有想邀请大家一起去,但他又不想让好不容易安全的大家再一次去冒险。

“你以为你是谁啊?有了『超高校级の希望』头衔就开始自以为是,你能保证自己一个人可以找到未来机关吗?本少爷不允许你一个人擅自行动!”十神白夜抓起苗木诚的一只手,举到两个人之间,说的话虽然非常不好听,但是语气却少了一贯的轻蔑。

“所以我们觉得,你还是需要点帮助才可以。”雾切响子也跳下直升机。

“没错没错,毕竟苗木诚一个人什么都不行,而且还特别容易感冒。”朝日奈葵也下来了。

“如果不是白夜少爷……我才不想下来……你可不要乱想,我还没承认你是我朋友!”腐川冬子打死也不会承认,她在新世界里,其实已经承认了苗木诚是她的伙伴,而且她还打算和另一个家伙想合作写他和白夜少爷之间的事情。

“你们大家……”

“苗木亲,是不是感动的想大哭一番啊?”没想到第一个上直升机的叶隐康比吕居然也跳下来了。

“喂,你们几个是不是打算留下了啊?先说好,一旦我们开走,就不会再回到这里的。”佣兵团的人在直升机上喊着。

“我……不对,是我们觉得留下来。”苗木诚坚定的说出了自己的选择。

“塞蕾丝缇雅,在欧洲等着我来接你。”雾切响子不想让塞蕾丝缇雅去。

“好的,我会等的,如果你不来,我说不定会离开的哦。”塞蕾丝缇雅的这句话到底是真话还是谎言,也许是真假参半吧?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相信我。”雾切响子是说到做到的。

“小樱,你放心吧,我也是很强的,论速度一般人是追不上我的。”朝日奈葵希望大神樱去欧洲,因为她知道,如果大神樱留下来去未来机关,未来机关会因为大神樱曾经是绝望的内应为难大神樱,更何况,外面世界的人都认为大神樱死了。

留下来的学生,苗木诚、十神白夜、雾切响子、腐川冬子、朝日奈葵以及叶隐康比吕,而老师则是白亚月和森兰哲,羽鹰因为身份特殊,再加上他的性格,所以选择回欧洲去。

“我要回去向老师复命,等结束了,我就回国。”白亚月要去先去未来机关和老师交代一声,所以他不去欧洲,当然了森兰哲也不会去欧洲的,因为他只想待在白亚月身边。

“好吧,那你们几个就留下吧,其他人就和我们一起去欧洲,等你们有足够自保的能力,你们想去哪就去哪,我们也绝对不会拦着。”羽鹰说完这些话已经坐在位置上合眼养神。

“老师已经睡着了,请大家暂时不要吵醒老师。”了解羽鹰的战刃骸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毯子,很小心翼翼的盖在老师身上,而她自己也很乖巧的坐在旁边的位置上。

“好久没看到乖巧的骸酱~”

直升机上是热热闹闹的,离开的77生在通过窗口望着下面已经离开出发的留下来的人。

“苗木君,再见了,还有里绘……”舞园沙耶香在心里默默的向两位曾经在意过的人道别,她已经决定放弃了,这也许是对她一直犹豫不决的惩罚吧?无论是说话还是道歉,都让她永远错过了。

舞园沙耶香的单恋虽然她去往欧洲结束了,但相信在未来的时候,她不会再犹豫不决的。

其他的77生在直升机起飞的时候,已经坐在位置上,并系好了安全带,大家有的在聊天,有的闭目养神,就好像只是在郊游一样。

 

【另一边】

 

苗木诚望着直升机在高空越来越小后,终于不再去看,他现在要前往前辈们所在的未来机关,和他们一起铲除绝望残党。

“要出发了。”雾切响子背上自己的行李先出发。

“走吧。”十神白夜扶了一下眼镜,也出发了。

“嗯。”苗木诚抓紧了背包的肩带。

要出发了,去未来机关,和前辈们一起对抗世界上的绝望!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