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61.绝对绝望少女——苗木困

【目录】

上一章节


〓〓〓〓〓〓〓〓〓〓〓〓〓〓〓〓分割线〓〓〓〓〓〓〓〓〓〓〓〓〓〓〓〓〓〓

听说……地球好像是圆的

可是……这是真的吗?

或许,地球的形状是金平糖那样

长得像奶奶用绵纸包裹的那样

那种刺刺的糖果……

但是,其实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样的

因为没有亲眼看过地球的形状……

同样的,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常识」

都是我没有全看过的……

建立在这些常识上的「世界」

真的非常暧昧不明

……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就是了

因为,「我的世界」

没有大到会去在意什么地球形状和世界上的常识

正确的来说,其实还挺小的

小得有点可笑……

 

【监禁旅馆】

 

简单而整洁的两房一厅的房子,在房间唯一的床上躺着休息的少女,随着闹钟的响声,少女慢悠悠的起身,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从床头的窗户走进来,头发乱蓬蓬睡眼惺忪。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

我住的这间两房一厅的房子

就是我的「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完完全全

只局限在这个空间里

但是,这并不是因为

我是个家里蹲……

而是因为我被监禁在这间房子里

 

少女换上干净的高中生校服走到客厅,透过大厅里的落地窗户,透过和房子不相符合的封闭金属铁栏,望着外面那与她无缘的,那象征着「自由」的蓝天白云。

 

我叫做苗木困……

生活在这种异常状态下的

非常普通的女高中生

 

苗木困的眼里没有任何对现状的恐慌,有的只有习惯后的淡漠,随后,苗木困走到对着玄关的客厅门口,做着热身运动并深吸一口气,然后冲刺到大门口。

“放我出去!放我离开这里!喂!不是叫你们放了我吗?”苗木困拼命捶打着坚固的防盗门,这是苗木困在从被监禁在这里之后,每天每天例行的公事。

是在她在一开始的大哭大叫后,所慢慢形成的一种无畏的抵抗,这种生活这种抵抗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半以上,但也多亏这样,苗木困也完全习惯了这种生活。

苗木困在那大喊大叫,拼命捶打大门半天也没有任何人回应她,最后终于累了,去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擦拭额头的汗水瘫坐在房间上的懒人沙发上。

在这段异常的监禁生活当中,苗木困是彻底体会到了,人类真的是一种可怕的习惯性动物,翻看着放在茶几上那本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被称作少女系权威的时尚杂志,杂志的每一页都是同一个少女,开朗活泼的笑容,一言一行都是典型的现代女高中生。

苗木困看着时尚杂志,心思却没有在杂志上,虽然被监禁,但她的内心并没有放弃希望,要不然也不会每天每天穿着制服,尽管如此,苗木困也没有抱有太大希望就是,因为在这段监禁生活里,苗木诚被迫体会到了,在怀有希望之后的却是绝望到底有多么可怕……

这个时候,苗木困的早点送过来了,苗木困抱怨对方送餐太慢后叹了口气,起身去拿早餐,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一瓶矿泉水。

“我开动了。”苗木诚双手合十字,开始了她的早餐时间。

每日例行的三餐派送,这就是苗木困与绑架犯唯一的互动,所以苗木困被监禁在这里的理由,苗木困作为被害者自己都完全不知道,对于绑架她的人,别说身影,就连对方的声音都完全没有听见过。

 

所以,不管情况多么异常、多么不合理,这就是我现在的世界,既是我的生活,无法改变

……就这样,没什么好说的吧?

没错,我的故事在开始之前就结束了

事到如今也不抱有发生什么戏剧性的希望发生……

 

“咔哒!咔哒!”

“……哇”门把手的声音引起了苗木困的注意,这是她在被监禁在这里之后,第一次听到来自外面的声音,而且还是来自玄关那里。

“咔哒!咔哒!”

“咦?什么……?怎么了……?”苗木困一瞬间愣住了。

“咔哒!咔哒!”声音还在响,而且越来越大了。

“难道……有人来救我了!?”苗木困慌忙的冲到大门面前,拼命呼喊拍打着,期望外面有人可以救救她。

苗木困在这里的伪装完全被瓦解了,她并没有习惯,她只是假装习惯,之前是因为知道不会有人理她,而这次,苗木困不想放弃这一丝希望。

“快帮我打开这扇门———!!!”苗木困比之前任何时候都用力的呼喊,连眼泪都涌了出来,只期望有人,谁都可以,只要可以打开这扇了夺走她自由的大门。

但回应了苗木困的,是只距离她双眼几公分了利刃,利刃刺穿了大门,通过被划破的裂痕,苗木困看到了一道红色的诡光。

“咦咦咦————!!”吓得苗木困本能的后退瘫坐在地上。

终于,大门被外界的不明力量破坏打开,从外面走进来的,居然是一只熊,黑白色的熊,那个破坏大门的利刃,就是熊的爪子。

苗木困不知道这种熊到底是什么,但显然是来者不善,努力克服因为恐惧而瘫软的双腿爬向客厅,企图原来来历不明的黑白熊。

黑白熊通过着内置的红外线扫描锁定了苗木困,所幸的是,黑白熊的速度不是很快,苗木诚艰难的离开一直监禁着她的房子。

但当苗木困终于冲出房子后,第一时间想通过电梯最快的离开这里,可走廊到处都在燃烧,没有灭火的工具,苗木困过不去,她只能往没有着火的地方跑去。

苗木困拼命地奔跑,终于,苗木困看到了电梯,她急忙跑到旁边拼命按着下去的按钮,眼看跟着她的黑白熊越来越近了,终于,电梯终于在十楼停下来了,苗木困跑到电梯大门面前。

电梯门打开了,就在苗木困准备进去的时候,却看到电梯里已经有人了,为首是一名金发少年,少年拿着一个像扩音器的枪对着苗木困。

蓝色的电光汇聚成一个光球,随着砰地一声打出,飞过苗木困的侧脸向追杀苗木困的黑白熊打去。

“轰隆——!!”剧烈的爆炸时过后,刚刚那么可怕的黑白熊瞬间被炸得只剩下一个脑袋了。

因为爆炸声和冲击波而吓得瘫坐地上的苗木困还没有反应过来,金发少年就先开口了。

“你就是……苗木困吧?我是未来机关第十四分部的……十神白夜”嚣张而傲慢的语气,金发少年正是已经加入了未来机关成为第十四支部代理部长的『原·超高校级の贵公子』。

跟随在十神白夜身后的其他未来机关成员陆陆续续出去,企图寻找是否还有其他生还者。

苗木困想问十神白夜到底是谁,会不会是和绑架他她的人有关,而十神白夜似乎也知道苗木困想问什么,先回答了苗木困的疑惑。

“你别误会就随便大叫,我和把你关起来的那帮家伙不一样,……我是来救你的。”十神白夜在未来机关接到了匿名的电报,说有「待援者」存在塔和城市的这座公寓里。

虽然确认了情报是真的,但十神白夜却有种莫名的不祥预感,这种感觉从他恢复了全部记忆后不是第一次了,就是那种不合理的「巧合」,从他进入了塔和市之后,立刻出现的黑白熊暴动,简直就好像是算准了时间一样,那个匿名的情报,看来根本就是引未来机关过来的陷阱吧。

但就算是陷阱,十神白夜也还是过来了,十神白夜看到「待援者」的名单里,除一直照顾他的管家十文字优希外,还有苗木诚的亲人,他在之前黑白熊给苗木诚的动机CD里有见过,所以一眼认出是苗木诚的妹妹苗木困。

而在未来机关要指派谁去塔和市的时候,十神白夜毫不犹豫的第一个接下了这个任务,虽然有点不符合他一贯作风的冲动,但十神白夜还是这么做了,就因为那里有和苗木诚有关的,而现在的这种情况,也许苗木诚不跟着过来真的是太好了。

就在十神白夜想到这里的时候,苗木困连忙起身,她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了解,眼下只能求助于这位前来救她的十神白夜了。

十神白夜见苗木困真的什么不知道,最明显的证据就是苗木困连象征着绝望的黑白熊都不知道,但现在所处在的情况可没有时间让他们悠悠哉哉的做现场科普教学。

苗木困还没有弄明白时,未来机关成员的惨叫声引起了两个人的注意,越来越多的黑白熊从安全出口和天花板上的排风口跑了出来,残杀着未来机关成员,眼看就要杀到十神白夜和苗木困这边了。

“快走!别碍手碍脚的!”十神白夜甩手丢给苗木困一个『骇客装置』和使用说明书,告诉了苗木困去附近的简餐厅找在那里待命的未来机关成员。

电梯打开了,苗木困急忙进到电梯里,随着电梯门合上,苗木困最后只看到十神白夜对付着黑白熊的背影。

 

【塔和市】

 

好不容易逃出公寓的苗木困,她看到了不远处是有一家简餐厅,那就是十神白夜所说的有未来机关成员待命的位置吧,但还没有等她缓口气,街道随着不远处的撞击声和爆炸声以及尖叫声。

苗木困看到了只有在灾难片才看得到的场景,大量的黑白熊冒出来厮杀着这里的居民,有黑白熊甚至跳到车顶上,直接用爪子刺穿车身并杀掉了里面的人。

看到那还在滴血的爪子,苗木困吓得眼泪流了出来,加快脚步跑向简餐厅那里去。

跑到简餐厅里后的苗木困,发现餐厅内完全没有察觉到外面发生的暴动,苗木困跑到收银台,拜托营业员报警,但因为太害怕说的话,都是打结的,让营业员认为苗木困是一个奇怪的人,突然间说有熊什么的。

而就在营业员打电话报警和对方说有一个奇怪的人来店里的时候,随着玻璃窗的碎响,营业员比结束通话更早的结束了她自己的生命。

随着更多的黑白熊破窗而入,刚刚还在就餐的客人,眨眼就变成了躺在地上的尸体,血飞溅在白色的墙壁上,简餐厅也变成了和街道上一样的人间地狱。

“谁来……救救我……”躲在收银台死角的苗木困双手捂着自己的嘴,拼命阻止自己几乎要喊出来的尖叫声。

望苗木困望着活着的人越来越少,连电视上也在播放着城市出现暴动请市民赶紧疏散逃走的消息,苗木困知道,就算逃也一定会遇到黑白熊的,这个时候,注意到手里的枪,想起那名叫十神白夜的人消灭黑白熊的场景。

“不能坐以待毙,我一定要逃出去……”苗木困勉强振作起来,双手握紧枪,对准向那些正在屠杀的黑白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苗木困用『骇客装置』消灭在餐厅的所有黑白熊之后,还沉浸在刚刚的剧变,她还没有找到在这里的未来机关的成员。

“嘻嘻嘻……”电视里传出来的怪笑引起了苗木困的注意。

电视台里的主持人已经被杀死了,紧接着出现了几个小孩,可怕的是,那些孩子对待已经变成死人的尸体,就好像是玩普通的娃娃一样,最后,一个绿头发小女孩坐着轮椅出现在电视上,向塔和市的各位告知,他们是希望的战士也是黑白熊的操控者,要建立一个只有小孩子的乐园。

这样莫名其妙的宣言,就因为要建立一个只有小孩子存在的乐园,所以才残杀那么多的大人吗?

苗木困无法理解,外面的街道上还是在屠杀大人的黑白熊,苗木困小心翼翼的寻找未来机关的人,终于在餐厅的安全出口旁找到受伤的未来机关成员。

苗木困搀扶着他起来,但很快就被从窗外探望的黑白熊发现了,未来机关成员推开安全出口的大门,让苗木困去附近的公园搭乘他们的直升飞机离开,而自己则是去引开黑白熊。

“对不起……”苗木困愧疚却无力,她就如十神白夜说的那样,除了逃跑什么也做不了。

从后面重新来到街道上的苗木困,街道上还是四处屠杀大人的黑白熊,偶尔有要冲过来准备杀掉苗木困的黑白熊,所幸都被苗木困用『骇客装置』一一解决了。

当看到公园的入口之后,苗木困加快自己的脚步,真的看到了公园里停着一架直升机,还有在那里待命的未来机关成员。

苗木困从未来机关成员这边了解到了她做在的城市名为塔和市,据说是目前在世界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唯一一座还能维持正常运转的特别城市。

但就在他们还无法理解这样的城市为什么会出现黑白熊暴动时候,随着小孩子的歌声响起,一个头戴黑白熊头套的小孩坐在滑梯顶端,发出恶意的笑声。

紧接着,黑白熊从小孩的身后跳出,首先咬杀掉了其中一名未来机关成员,看到伙伴被杀掉,其他人只能先让苗木困上直升机,而自己却被扑过来的黑白熊杀掉了。

苗木困赶紧把直升机的大门关上,并踢开企图爬上来的黑白熊,但还没来得及让苗木困松口气时,她就看到一只黑白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驾驶座上,就看到它在那一番乱按还扯坏了控制器。

苗木困想下去,但启动的直升机是会自动锁上,而失控的直升机飞上天空很快就开始坠落,苗木困侥幸从摔落的直升机里爬出来,她爬出十几米之后,冒着烟的直升机也炸掉了。

苗木困被爆炸的冲击波给震晕了过去,最后似乎看到了许多的黑白熊围在她的四周……

 

【……】

 

“喂……听得到我说话吗?喂,你还还好吧?”

苗木困的意识听到有什么人在喊她,而且似乎有人在擦拭着她的脸,等苗木困好不容易睁开眼睛看清楚四周时,她最先看到穿着女仆装的黑发少女,女仆少女正在拿着湿毛巾,似乎是在帮她洗脸吧?

“看来你被整得蛮惨啊。”说话的,是站在门口处一位脖子上戴着项圈锁链的白发少年。

“你、你们是谁……?”苗木困起身,

“这个嘛,你不需记住,尤其是我的名字,我只是区区的仆役罢了。”白发少年抬起一直低着的头,清秀的脸庞,比一般人更加苍白的肤色,再加上他此刻有点奇怪的打扮,给人一种空虚的感觉。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