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44.残留下的是绝望还是希望?

这一章节有点混乱,所以我不打cp卡



目录

上一章节

【……】

 

就好像是家庭电影院一样,昏暗的环境让银幕上播放的环境更加清晰。

在银幕对面的双人沙发上,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很享受的靠在另外一个人的肩膀上,另一位也似乎是温柔的搂着肩膀上的人,好让对方更舒服的依靠着。

“不知道就这样发展,能不能逼出绝望?”

“……”

两个人就说了两句,便现场就再一次变得沉默,除了银幕上播放的影像里所发出的声音,但如果苗木诚他们看到这部影像,一定会惊讶的,因为银幕上面,就是他们此刻在学校所发生的一切。

这个时候,房间又进来了一个人,手里还端着托盘,是给正在看影像的两位送爆米花和可乐的。

“没有冰块的可乐饥和没有配料的爆米花?”

“现在这种情况,你就不要期望有什么奢侈的东西,少给我添乱。”放下托盘后,头也不回的的离开了。

“这是当然了,毕竟为了对抗绝望,必须要储备点希望的力量才行。”转头继续依靠着观看银幕。

被依靠没有说话,只是拿起爆米花一口口喂着对方。

 

【学级裁判】

 

“骗人!!”

在星野里绘坦白了自己叛徒的身份之后,第一个不愿意相信的人,就是和她第一个结下友谊的舞园沙耶香。

舞园沙耶香脸色苍白,双手抓着席位的围栏支撑着她发抖的身体,指甲几乎要抓破木质的表面。

“骗人的……绝对是骗人的对吧……”舞园沙耶香喃喃自语的样子是在看过了CD之后,第二次出现了。

“喂!指甲会翻掉的!你可是偶像啊!”桑田怜恩注意到舞园沙耶香的指甲发白,赶紧抓住起来检查有没有受伤。

“桑田同学……”

“我知道星野是你的好朋友,我也是不愿意相信的,但请你先听她说完,作为她的好朋友听星野里绘说完好吗!”桑田怜恩几乎是对舞园沙耶香吼着说话,为的就是要拉回失神的舞园沙耶香。

“是啊,小舞园,还是先听听看星野还有什么话吗?说不定她不是……”朝日奈葵说这番话,其实自己内心也没底。

“是的,舞园同学,作为挚友,吾认为汝应该好好倾听才是。”大神樱也在劝着。

“好的,我会的,谢谢你们,让你们担心了。”舞园沙耶香在深呼吸了一口气之后,重新浮现出她天使般的笑容。

见舞园沙耶香笑了,已经松手了的桑田怜恩也是松了口气,他也不是说要刷什么好感度,但毕竟还是对这位时代的宠儿,还是有些好感的。

“沙耶香,真的非常抱歉,但看到你能因为我而这么激动,我却反而很高兴,因为我很高兴沙耶香是真心把我当做朋友的,我也很高兴能和沙耶香做朋友。”星野里绘有点歉意的说着。

“里绘,你告诉我,你不是凶手也不是叛徒,对不对?你快点否定啊!”舞园沙耶香心里还在期望着。

“沙耶香,对不起……”星野里绘的这句话,彻底粉碎了舞园沙耶香的最后一丝希望。

“我不要你给我说对不起,你这算什么啊,一直劝我不要杀人杀人,在我好不容易放下的时候,你却杀了人!而且你居然是叛徒!!难道,和我和大家,一起相处的时光,都是假的吗?全部都是你在骗我的吗!?”

“……不是骗人的,不论是和沙耶香还有大家交朋友,还是我是叛徒的身份,包括杀人,全部,都是真的。”星野里绘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那为什么你还是要杀人,你之前不就是在拼命劝着我不要为了之前而杀人吗?”舞园沙耶香还记得,自己在和看到CD之后,因为迫切的想知道伙伴的安慰,自己的归处,内心的杀意就已经涌出来了。

如果说,如果说这样的人,这样拼命的安慰自己,好不容易让自己的杀意终于熄灭,却又在此刻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这样的话,到底算什么?之前的到底都算什么?

“对不起,小沙耶香……”星野里绘除了道歉还是道歉,她什么也无法解释,或者已经再也不需要解释了。

“够了够了!我不想听到你的道歉!”舞园沙耶香哭了,不是演戏也不是装,是真的哭了。

“真的非常抱歉,小沙耶香……”星野里绘抱住了哭泣的舞园沙耶香。

“咦……”舞园沙耶香有点惊讶,但很快就愣在了那里。

星野里绘在最后拥抱了自己的好朋友舞园沙耶香之后,给了对方一块手帕,安慰着她擦去自己的眼泪,说自己不值得哭泣。

“星野同学,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不相信你是那种人,为了离开这里而杀人什么的,我不相信你会那样做!”苗木诚认识星野里绘的时间不久,但他相信星野里绘的为人。

“不愧是苗木君啊,和其他人就是不一样,和我这样的存在也是截然不同。”

“不一样?”苗木诚不是很明白星野里绘说的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大家,快点投票吧!从现在开始,只有这样,才能快点结束这讨厌的裁决不是吗?而且我很怕等一下会不会很痛,与其再拖延下去,还不如早点做个了断。”星野里绘说得很潇洒,但谁都可以看得出她只是在勉强自己而已。

随后,在黑白熊宣布投票开始,老虎机一样的投票机上面的三个图案开始转动,投票开始:

 

选择投票星野里绘是凶手

选择投票小松真理子是自杀

 

 

你会选择哪一个?

 


这里是一个二选一的章节,就和原著里面的论破幻想一样,只不过改变的是过程,结局早已注定。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