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原创的才华,也没有炫耀的亮点,我只是一个连劣质也算不上的模仿犯。

 

Chapter0.平凡的日常

“耸立在都市甄中阳的黄金地段的巨大学院———私立希望之峰学院,由第一任院长神座出流所创立,以汇聚并培养社会各领域顶尖人才为目标,而被政府所认可的超特权学院。每年从全国各个阶段的毕业生中选拔各领域的精英入学,而这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学院。将在今年的九月份,希望之峰学院即将迎接新的一批充满希望的学生……”

广场上的大荧幕播放着每日必放的希望之峰学院的相关新闻,每天都有不少人停下了脚步观望,他们无一不是羡慕着那些出现在银幕上并拥有超高才能的精英们。

像这种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对我的日常既没有没有任何的影响也不会有任何帮助,目前的我正在做着每天的第一件兼职——送早报和牛奶,长期的打工让我锻炼出非常不错的体力,现在就算没有代步工具我的速度也不会比它们差到哪里去,当然了,主要也是因为我没有钱去买自行车的缘故。

说到这里,我都忘记自我介绍了,我的名字叫做日向未,背景是非常老套的父母双亡,但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孤儿而沮丧,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人生活啊。

“我回来了。”结束一天工作回来的日向未提着工作期间拿的点心站在玄关准备换鞋。

“欢迎回来,姐姐。”

从厨房那走出一位和日向未年纪相仿的少年,而且少年的容貌也和日向未十分相似,从少年系着围裙手拿锅铲的打扮不难看出刚刚他在厨房做什么,空着的另一只手帮忙接过日向未手里东西。

“创,你今天工作还好吧?”

被唤作创的少年,全名为日向创,是日向未的孪生弟弟,也是日向未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也是最在乎的亲人,姐弟俩是在福利院长大,收留他们的老院长,不仅给他们取名字,在日向姐弟的生活上面给予了很多帮助,因此,在没有任何人收留的情况下,姐弟俩顺利完成了目前的学业,友善的邻居也介绍了许多薪资不错的工作给他们来维持生计。

“嗯,蛮顺利的啊,今天卖菜的大叔给我打了很大折扣,说是作为前几天帮助他的回礼。”日向创说着的同时也不忘记把菜端出来。

“原来如此啊,难怪创今天做的荤菜比较多。”日向未也一起摆放碗筷。

“我开动了!”两个人一起双手合掌说着。

这就是日向姐弟的日常,休息和空闲的时候,就是他们的打工时间,除了午饭是在工作单位吃,两个人是每天轮流做晚饭和早饭。今天是轮到创作饭,不过,创之前也有想过要不要就点外卖以便多赚取打工钱,但未坚持一定要在家里自己做饭吃,所幸老院长介绍给他们住的公寓是配有厨房设施的,基本上需要的都有,在租金方面也由老院长资助了一部分,并要求了有空一定要一起探望他的小条件。在刚刚接触的时候,两个人连刀子都不知道怎么用,手指挂彩是常有的事,过程中还闹出不少的笑话,但渐渐地,也总算是做出了不错的料理。

“记得有一次创颠锅子的时候,创可是把菜全部都给甩飞出去啊。”日向未品尝着日向创做的菜,也不忘揭自家弟弟的黑历史。

“……”被揭老底的日向创正准备夹菜的手僵了一会儿,也开始毫不客气的还击着日向未。

“也不知道是谁,因为锅子突然冒出大火而吓得躲到我背后,最后还是我上前把锅子给盖上的。”

“什、什么嘛!女孩子本来就怕火不是吗?”

“母老虎也会害怕啊?”

“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小时候初遇的纯情男说什么!!”

“我……我就是喜欢她怎么了!纯情有错吗?”

“连对方的名字都忘记问的呆瓜,是有多迟钝啊?超高校级的纯情男~”

“你也是个超高校级的男人婆!!”

两姐弟每一次相处都会伴随一段没有营养的吵嘴,外人看起来关系是恶劣,但偏偏感情又好得不行,这算是他们特有的相处方式吧。

饭后,两个人一起在洗碗的时候,日向创先开了口,道:“姐姐,我看到今天的早间新闻新闻,说希望之峰从今年起开始招收普通人也可以入学的预备生,所以我想……”

“我会加入的,而且就在今年。”日向未说着的同时,也没有停止洗碗的动作。

日向未和日向创是双胞胎,但作为姐姐的日向未却要比弟弟日向创高一届,也因此有机会成为希望之峰的第一批预备生。

“但我听说了,要加入希望之峰成为预备生是要交非常高额的学费……”日向创有点沮丧,他和姐姐拼命打工所赚来的,除去出去必要开支,也只够他们偶尔小奢侈一下,根本就不够支付那一笔天文数字。

“我已经打听过了,只要在招生考试里拿到第一名的位置,就可以免除在学院一年内所有的费用。”知道日向创的顾虑,日向未把自己打听到的告诉给了日向创。

“如果是姐姐的话,我想一定可以拿到第一名的……”日向创一直都知道,姐姐日向未无论是哪一点,都比自己优秀,而自己永远都是在看着姐姐的背影……

注意到日向创越说越小声,就知道他又陷入自卑的漩涡当中,直接一个手刀敲在了日向创的头上。

“你干嘛突然打我啊?”日向创捂着被打的位置,显然力道不轻。

“我不是说过了,创也是很优秀的,你比任何人都努力,而且你可以很迅速的和周围人打成一片,光是这一点就是我没有的,成绩不是人生的全部,如果你没有一颗坚强而自信的心,其他方面再优秀也是没意义的!”

“那你多努力和你班上的人交流不就好了吗?。”日向创不明白,明明各方面那么厉害的日向未唯独就是人际交往能力这方面,却是烂的一塌糊涂,他也从来没有听姐姐说过她有一个可以谈得上是朋友的人。

“这可不是像解答问题那样有逻辑的啊。”日向未也想试着去和其他人交流,但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严肃的学习交流会,完全不能像日向创那样可以聊一些轻松有趣的话题。

“交朋友这件事好像本来就没什么逻辑可言吧?”日向创暗想着。

话题草草结束,日向创还要整理一些东西先去自己房间了,也因此没有看到日向未有点落寞的神情。

创,我是真的很羡慕你,我读的那些书,没有一本能够教我怎么样像你一样可以很自然的和周围打成一片,但我是不会嫉妒的,因为这一定是在我们出生的时候,创连同我的那一份也一起继承了,所以我也要更加的努力去学习,要连同创的那一份也一起,因为创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弟弟……


评论(4)
热度(30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