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2.日常结束

【办公室】

 

在第二天,日向创起来的时候,就看到电子手册显示着一封未读简讯,内容是:

日向未同学,请在九点到办公室面议。

简讯里面还附有指引地图,看到这个简讯,应该是这所学院的最高层在召见她,这个学院虽然表面上是由院长雾切仁所管理的,但真正掌握实权的,是由四位世界有名有势,同时又被称之为评议委员的政治客所掌控的。

日向未顺着地图的指引来到办公室的面前,看了一下时间,距离九点还有十分钟,那么,她就在这十分钟里面好好整理一下思路吧,以便应付那些政客的对话,手不由自主的抚着左手臂上绑的带子,那个是日向创当时在她还在备考时候给她做的头带。

 

【回忆】

 

“创,谢谢你的头带,一定是这个头带带来幸运让我满分过关的!”

“姐姐你说话太夸张了吧?”

“一点也不夸张,一定是这个头带包含着创的心意,所以才带来奇迹,一定是这样的!”日向未说道这里的同时,也把头带绑在自己的左手臂出处。

“怎么样啊?”

“好像女暴走族首领啊。”

“什么话啊!算了,这个头带我会时刻带在身边的,也绝对不会让上面的字消失,因为这个是创给我的幸运头带啊。”

“姐姐,你这样说话好恶心啊~”

“你说什么啊!!皮痒了是吧!!!”

 

【回忆结束】

 

创,给我面对一切的勇气吧!

日向未抚着头带,让自己的紧张的心平静下来,在快要到九点的时候,日向未就立刻站在办公室的门前,然后轻轻地敲门,等待里面的人喊让她进去的时候,才推开大门。

和雾切仁的院长室不同,办公室的灯光昏暗,虽然还不至于到看不清楚,但气氛感觉十分的阴沉,而坐在那四位高官在昏暗的灯光的照射下如同幽灵一般。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恐怕日向未也不敢相信,这种充满着希望的学院,居然也会有如此阴森的一面。

“我们希望之峰学院很荣幸迎接一名以全科满分入学的优秀学生,所以你有机会参观我们学院本科的教学楼。”

“但你也应该明白,无论你再怎么优秀,没有能被我们认可的才能是不能让你加入我们学院的本科部的。”

“而且,在未来的两年里,如果你没有继续保持第一的成绩,那么我们将撤销你免除学院一切费用的资格,并且要承担一切已支出的费用。”

“但介于在调查你的数据里显示,我们全体认为你是拥有无限潜力加入本科部。”

从进入办公室到现在,日向未都没有说一句话,她在等,等议员把客套话说完之后的真正目的,议员也发觉了日向未的沉默,也不再说什么场面话,开始切入主题。

“那我们言归正传吧,我们希望你能协助我们的某一项实验,这是只能由预备生中最优秀的你才有可能成功,当然了,实验一旦成功,你将成为希望之峰学院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本科生,你能接受吗?”

日向未听完议员的话之后,沉思了一会儿,终于开口道:“请问……是人体改造的实验吗?”

“请不要这么说,那听上去相当古老又野蛮,这可是这所学院从创立以来一直都在研究的项目,是绝对完美的计划。”议员说到这里异常兴奋又有点疯狂。

日向未紧握着拳头,心里挣扎了一下,才道:“我……同意,但有条件……”

 

【日向未的寝室】

 

日向未同意了手术,但她提出要半年的缓和期,在回到寝室之后的,日向未就用电子手册给日向创打电话.

“もしもし。”

“是日向创吗?我是日向未。”

“姐姐啊,在学院还好吗?”

“嗯,我很好啊,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啊,有机会让创认识一下他们吧。”

“知道吗?太好了,我还在担心姐姐在学院会不会不适应呢,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

“不会的,有创的支持我一定会努力的,而且我也会全力帮助创考进这所学院。”我也一定会帮创找到那个人的……

 

【研究所】

 

“手术将会在明天上午十点开始,你今天晚上就在这里休息。”

“是。”日向未已经换上了手术服,躺在为她准备的床上,房间没有窗户,安静的只听得在角落工作的摄像头声音。

“喂!你那是什么样子啊?难看死了。”随着封闭的大门自动打开,一个略显消瘦的少男一脸不耐烦的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本漫画。

“晚上好啊,松田君。”日向未起身笑着和少年打招呼。

“不想笑就不要笑,你现在的样子简直就和那个丑女一样。”被叫做松田君的少男看到日向未这个样子,态度比进来时候更加的恶劣。

松田君的全名为松田夜助,和日向未同岁,在国中的时候就已经在神经学界小有名气,加上已经被雾切仁鉴定才能为『超高校级の神经学者』,因此被特别邀请参与并协助实验。

一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还因为性格的冲突经常性的吵架,白亚月和森兰哲只能做两个人中的调节剂,渐渐地,两个人也算是发觉到对方除了个性方面,本人其实还是不错的。

但即便如此,两个人还是偶尔会吵嘴,而白亚月准备给日向未做最后一次检查的时候,和一同跟来的森兰哲老远就听到了“傲娇毒舌男!!!”“弟控男人婆!!!”的拌嘴的声音。

“又开始了啊。”

“两个人感情还真要好啊。”

“谁会和这个毒舌男(男人婆)要好啊!!!”正在吵架的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反驳着。

“はいはい~”

小打小闹过后,四个人才正式开始切入主题当中。

“到这个点了啊,我先去洗澡, 你们先聊吧,茶我已经泡好了。”日向未这么说,但完全没有要去洗澡的趋势。

“这个是你先前拜托我做的东西,我已经托朋友做好了。”松田夜助靠着椅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小东西丢给日向未。

“谢谢你。”日向未接住之后,望了一会儿,又把东西转交给森兰哲,道:“请你暂时保管道手术结束,手术结束之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一定要亲手交到我手上。”

“好吧,我知道了。”森兰哲原本打算拒绝的,但看日向未此刻的眼神,又改变主意了,接过东西并放到自己的口袋里面。

“喂喂,男人婆,你真的要打算接受那个手术啊?”日向未也算是松田夜助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虽然作为特邀协助者,他还是搞不清楚日向未到底在想什么,如果是为了获得全部才能的话,也不像是她的作风啊。

“我们其实还是蛮相似的啊……”日向未低声地说。

“哈啊?你刚刚说什么?”松田夜助还是听到了日向未的那一番话,当时他还没有明白,直到那件事发生了,他才彻底的明白了……

 

【实验室】

 

距离手术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日向未已经坐在了实验室的大门处静静等候着,手里紧握着电子手册,上面还显示着日向创的通话记录。

“还有一个小时,不打算说点什么吗,男人婆?”同样在一旁等候的松田夜助问道,他虽是被特邀协助,但他只是负责做手术前的调理和手术后的恢复,并不直接参与手术。

“难得没有看到你拿着漫画啊。”日向未没有像平常一样反驳过去。

“少啰嗦了,我只是以学者的身份过来观摩的,但作为个人……却是要为朋友送行!”

“送行吗?你还真是难得的坦率,但还是谢谢你了,松田夜助。”

“……”这是松田夜助第一次听到日向未喊他的全名,但应该是最后的一次了吧。

“时间到了。”作为直接参与并执行手术的白亚月和森兰哲也都统一穿上了已经消过毒的手术服,走到日向未的面前示意她准备了。

“这么快?那我也走了。”日向未起身,先一步走到实验室的大门前,问道:“松田君,我们……还是朋友吧?”

“你在说什么蠢话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日向未!”

“谢谢你,其实我刚刚还是有点害怕的,但现在不会了,因为还有许多人在等我回去,那么,松田君,さよなら!”

日向未话刚说完,实验室的大门也完全闭合了,最后望了一眼大门,便转身前往手术台,白亚月和森兰哲紧随其后。

“你们不需要怀有罪恶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且我现在也不会再害怕什么,我想成为可以帮助大家的希望,我还想和更多像白亚老师、森兰老师以及松田君那样好的人成为朋友,还想和大家创造许多许多快乐的记忆……。”

“那就是你所想要的希望吗?”白亚月第一次从日向未的眼里看到那样闪烁的目光,像个孩子一般,天真却又率直……

“一切已经准备就绪,请躺在手术台上。”森兰哲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连口罩也戴好了。

“嗯。”日向未顺从的躺上去。

白亚月也戴上了口罩,手里拿着细长的银针,对躺在手术台上的日向未说道:“我会用针刺激你的穴道,这样让你陷入深睡状态而不会感觉到疼痛。”

日向未看不到白亚月的动作,但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已经慢慢被抽中。

开始犯困了……暂时等我一下……大家……还有创……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