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3.日向创的入学日常

【小高高校】

 

在这所高校里,一如既往的重复着平凡而又普通的日常,日向创一下课就感觉到自己口袋的手机在震动,拒绝了邀请他一起出去打球的同学,在楼层人少的地方接听电话。

“もしもし。”

“我是姐姐啊,是创吧?你现在在做什么?”

“才下课,姐姐你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从明天起我就要进修下一学年的考试,所以可能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能给你打电话了。”

“没关系的,我会把这次的通话全部都录下来的。”说着同时按下‘录音’的按键。

“你是想用来挖苦我的吗?”想多说一些符合温柔姐姐身份的话,但还是不自觉变成了平常的相处模式。

“不是挖苦,我就是想在你结婚的时候,送给你当做贺礼。”

“用不着你多管闲事!!!!!!!!!”被调侃的日向未忍不住大吼道。

“嘶~我已经开始录下来了,还有你刚刚的咆哮也是的。”日向创把手机稍微拿远了点,揉了揉发痛的耳朵,继续接听手机。

“算了,你想录就录吧。”

“姐姐,你今天是怎么了啊?是不是在学院里出什么事了?”该说不愧是姐弟,日向创隔着手机也能察觉出一点不对劲。

“创多想了,我是真的要全兴投入学业当中,为明年的升级考试做准备,不然就不能继续保持第一了,那天文数字的学费就算我们砸锅卖铁也付不起零头吧。”

“原来是这样啊,你也真是辛苦啊,那姐姐你复习的时候不要忘记按时休息,你当初考的时候就是太拼命了才……”日向创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那一边的日向未给打断。

“好了好了,创真像个老妈子,我会按时休息吃饭的,那创在学院过得还好吗?。”

“嗯,我很好啊,和大家一起相处而且还举办了学园祭呢,而且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啊。”

“学园祭啊,我想创一定是表演唱歌吧,我们这里也有举办过,虽然大家一开始还不怎么积极参与,但最后反响还是不错的,不过我没有表演而是在做幕后策划的工作。”

“这么巧啊,我也是做的幕后策划的工作,唱歌的机会我让给其他后辈了。”

“这样啊,不过明年就可以见到创了,等再举办一场学园祭的时候,创一定要唱歌哦,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创的歌声了。”

“没问题,有你之前寄给我的那些复习资料,我相信我一定会考上去的,到时候姐姐你也一定要去接我哦。”那些姐姐寄给他的复习文件,还有备注的那些小烦恼小问候,无一不是日向未对他的关怀。

“OK,我一定会去的,我会把创的入学礼全部录下的,所以创在那之前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我会的了,姐姐也是的,你可不要让那个叫做白亚的老师太担心了。”

“はいはい,我知道了,等创来了,我会介绍白亚老师他们给创认识的,超高校级的各位的确是非常的有个性,但慢慢相处下来的话,其实人都很好的,所以创如果太早就打退堂鼓的话,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试着去相信,相信并努力着前进就可以了,不管最后的结果是如何都要坦然的接受哦。”

“姐姐,你今天说话真的很奇怪啊,啊!要上课了,我要挂电话了,再见了姐姐。”日向创来不及多想就挂断了电话前去上课。

从那天之后,日向未就真的没有再给日向创打过任何的电话,一开始的时候,日向创觉得没什么,但长时间下来,还是忍不住主动给日向未打电话,但都是语音留言回复,日向创想着姐姐一定是学业问题,但又担心姐姐太拼命了,无论如何,日向创都知道,他与其现在胡思乱想,还是加油复习姐姐给的资料,好考入希望之峰,这样才能实际帮助到姐姐。

“无论是为了帮助姐姐还是为了自己,我都一定要考入希望之峰学院!”

在日向未之前传给他的学习笔记的帮助下,日向创的成绩进步的很快,终于,在希望之峰学院发出第二届预备招生的通知时,日向创毫不犹豫的报名了,等考试结束之后,他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静下心来反复听着日向未最后的一通电话录音,越发觉得不对劲,那样的话,还有那样的语气,就好像是在和他诀别什么的,让日向创的心里开始感觉到一丝不安。

在希望之峰学院发布成绩出来时,第一名就写着日向创的名字,而这次他连老院长都没有说,便独自一人前往希望之峰。

 

【希望之峰学院】

 

“这就是希望之峰学院吗?该说不愧是政府给予特权的学院,还真不是一般的大气。”日向创站在学院入口处,望着耸立的教学楼而不由得感叹道。

入学礼开始时,日向未没有和约定的那样出现迎接他,这也越发加深了日向创的不安。

在入学的第一天,他不方便四处打探姐姐的消息,只能先熟悉一下学院,以便找到姐姐在学院的朋友,那个叫白亚的老师,看能不能打探出姐姐的消息。

“姐姐她,到底隐瞒了我什么……”日向创坐在自己寝室的床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思考,这也是姐姐一直逼着他养成的习惯,越是不安慌乱就越是应该好好思考分析。

在姐姐打完的最后一通电话之后,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日向创现在也在希望之峰的校内,寻找应该会方便许多,他坚信日向未还在学院,寻找的同时,日向创也不能荒废了学业,一旦没有持续达成第一名,迎接他的便是天文数字一般的账单。

校方给日向创安排的独立寝室,要比他和姐姐住的公寓要好太多了,完全不用担心停水停电的问题,日向创瞟了一眼床边的小柜子,记得以前有一段时间,姐姐老是喜欢把一些小东西藏在柜子抽屉底板下的空间里面,在日向创打扫房间的时候,不小心给翻了出来,于是这就成为了两姐弟在拥有手机之前的一种特殊的通讯方式。

那个总是一副大姐头样子的姐姐,也有这么孩子去的一面,想到这里,日向创不由得想笑,习惯性的望了一下柜子的底部,居然发现了白色的一角从底部冒出来。

“这是什么?是以前的学生留下来的吗?”

日向创挪开柜子,发现下面压着的,是一条白色有点发黄的头带,因为头带很旧了,原本打算把它当垃圾处理掉的日向创,却发现头带上面居然写着‘奋斗’两个字。

“我给姐姐做的头带?姐姐从不会离身的,为什么会在这里?”日向创还发现头带的另一端被固定在了墙边。

于是,日向创便卷起地毯下面暴露了一块活动的木板,头带可以把活板扯开,下面放着一封信,打开信封,信的字是姐姐所写的,内容:

创,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就是你成功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学院了吧,随后你大概会被校方的高层叫去会谈,但无论他们提出什么要求开出什么条件,你都不要答应,也不用去向上一届的人打探我的事情,他们不会回答你的,请不要担心,我很好的,只是现在还不是见面的时候,而且就算是见面了,你恐怕也认不出我的吧,好好和其他同学相处,虽然他们和你以前相处的学生有点不一样,但我相信创一定可以和他们很好的打交道,因为他们受这个学院的制度,每天过得非常压抑,还有啊,我帮你找到了,你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就在这所学院里面,彼

 

信到这里就结束,后面的内容都被烧掉了,应该原本就打算烧毁这封信,但却被什么人给拿走,并放在这个只有他和姐姐才知道的地方。

就在日向创还在沉思的时候,门外传来机械声,提醒日向创有东西送到,日向创开门就看到面前放着一个包裹,包裹上面还放着一个电子设施。刚拿起来,电子设施的屏幕就通知有简讯传来,是一封通知自己今天十点去面议的简讯,而内容是和学院的高层面谈,地址是在本科教学楼的最高处,并附带了地图和电子设施的说明书。

现在距离十点还有一个小时,日向创拆开包裹,是一套黑色的西装,看来应该是给预备学科生准备的校服,日向创先换上校服,并把日向未的信放在自己衣服内侧口袋中。

“不知道姐姐是不是也曾经遇过一样的事情,但还是先听听看会比较好。”日向创站在镜子面前整理着自己的领带,确认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后,便动身出发。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