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9.眼痛的日常

【1-B班】

 

“早上好,各位同学。”白亚月继续做着代课老师的工作,这一次森兰哲没有一起过来。

“早上好,老师。”

白亚月首先是进行了点名的工作的,在确认全班的同学都到齐了之后,这才开始上课。

“昨天我布置给大家的作业,大家交给前排的同学然后一个一个传到前面来。”

“呜哇,日向君,你的黑眼圈好重啊,昨天没说好吗?需不需要唯吹给你用音乐打起精神?”坐在日向创前排的澪田转过头就看到日向创非常明显的黑眼圈。

“嘛,没什么,发生了一场混乱。”日向创说着还望了一眼狛枝那边。

昨天帮狛枝洗澡的时候,水管居然会无缘无故的爆炸,大量的水淹没了整个屋子,还好日向创的房间不是传统的日式榻榻米那种,不然他和狛枝两个人只能晚上在餐桌上睡觉了。

那个晚上,狛枝一直说被预备课照顾居然还会引发不幸之类的,日向创被神烦的狛枝弄得烦不胜烦,直接先给狛枝铺好床把人打包放上面让他闭嘴睡觉,自己去拿拖把和水桶收拾残局,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半夜,精疲力尽的日向创收拾完工具后,随便铺了张床单在地上睡了。

再加上第二天的早上,狛枝是头疼醒过来的,日向创来不及做防备,狛枝就直接吐在了日向创的床铺上,对于还是伤患的狛枝当然来不及抱怨什么,连忙带狛枝去保健室。

晨练回来的白亚月给狛枝开了药给他服下,并准备了冲好了的药给日向创带回去后给狛枝继续服,但关于狛枝为什么会这样,白亚月是只字不提的,只是摇头示意他回去,并给了一本笔记。

“内容全是关于照顾酸性体质人的食疗方法和注意事项啊,看来午饭只能拜托花村同学能不能借用一下他的厨房。”日向创看笔记想着,想过让花村拜托做,但经过第一次见面的印象,他直觉认为如果让花村来做情况可能会很糟糕。

“大家的作业我已经全部都收到了,一本也不少,到下午我就会把改好的作业返还到大家的手里的,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吧。”白亚月把收到的作业全部叠好放着。

说道上课,大部分人认为自己没必要上课,只要专心研究自己的才能不久可以了吗?

白亚月没有马上反驳同学的话,而是选择针对性的反问。

针对澪田,“想开演唱会是只想给自己听还是希望大家也能听到?”

针对小泉,“光去记录别人而忽略了自己,甚至不去亲身体验不是太可惜了吗?”

针对七海,“比起一个人玩游戏,还是和大家一起玩会更有趣点吧?”

……

白亚月的这些问题,几乎都是被他们忽略或者是刻意忽略的。

上课的内容并没有是专门针对着才能,而是讲述着过去那些非常出名的人物,而那些人物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没有明确的才能,白亚月在下课前说了,自身的才能固然是重要,但和大家一起创造出快乐的回忆,并从中磨炼出独立的人格,让自己变得不再是只拥有才能,同时还拥有坚强自信的心灵。

“毕竟大家也不想以后被叫做除了自己的才能什么都不会的バカ吧?”

“明明看起来那么温和的老师,为什么却老喜欢在关键时候泼冷水啊?”其他人暗想着。

“今天白亚老师的问题倒是我以前没有想过啊。”难得狛枝用平常的语气和日向创说话,大概也是原因今天早上的那一番照顾吧。

“我也没想到看起来温温和和的老师,也会这么毒舌啊。”和西园寺有的一拼啊。

“日向君,关于我今天早上的……”狛枝是第一次这样喊日向创,不是预备科的而是日向君。

“白亚老师就说了,你是因为体质弱所以肠胃不太好,我虽然也想问过是不是其他原因,但白亚老师身为保健老师应该不会说错的。”日向创有点疑惑,但没有去怀疑白亚月的话。

“日向君还真是信得过老师啊。”狛枝没有怀疑日向创的话,对方是否在说谎他还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两个人的没有再说什么,日向创推着狛枝一起去花村所在的食堂,一来花村就非常热情的欢迎两个人的到来,行为举止看起来非常绅士,但前提是要忽略他的鼻血的话。

日向创第一时间把狛枝保护在自己的身后,单手制止花村的逼近。

“花村同学,我需要借用你的厨房可以吗?”

“需要借用厨房?没问题,我甚至完全可以为两位直接下厨!”花村非常大方的表示愿意借出厨房。

“啊,不麻烦你了,我想自己来试一试。”

“没关系的,身为厨师我还可以做针对狛枝同学让他身体更快回复健康的营养大餐。”

“真的不需要了,谢谢你愿意借厨房!”不想继续说下去的日向创直接推着狛枝逃进厨房里,顺便把门给关上。

“日向君是被太过热情的花村同学给吓到了吗?拒绝花村的料理是不是因为预备科的日向君认为自己可以做出更好吃的料理?”

“喂喂,我现在可是在做针对你料理啊,而且也没有认为自己会做出超过花村同学的料理,但我认为花村同学做的料理营养实在太高了,如果让你吃反而会给你的身体增加负担,所以我做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料理来帮助你吸收。”

“日向君这么会照顾人,是不是因为不是一个人的缘故?”

“有一个经常需要人照顾的姐姐的确是让我学会了不少,但主要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动手比较好点。”日向创准备着材料,然后再才点火。

“那真是很棒啊,有一个姐姐……”因为日向创背对着狛枝,所以也就看不到狛枝此刻的神情。

“虽然说是亲姐姐,但我们现在也有大半年没有见面了,甚至连通信都没有,身为弟弟却连姐姐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也不知道姐姐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但总比亲眼见证在也看不到好啊。”

“你刚刚说什么啊?”被煮饭的声音盖住,日向创听不清楚狛枝说的什么。

“没什么,你的粥溢出来了。”

“什么!?”

结果,日向创做的饭勉勉强强躲过火力的危机,卖相还是可以的。

狛枝想自己吃,试着用左手拿勺子,但结果粥洒在自己的衣服上面了,日向创连忙拿纸弄掉,把勺子拿走。

“还是我来喂你吧,免得你除了换衣服还要换新的绑带,啊~”日向创挖了一勺之后吹了两口喂给狛枝。

“连自己吃饭这么简……唔!”狛枝被看准时机的日向创直接塞了一口粥。

“知道自己做不好,那就乖乖被我照顾好了。”

和日向创与狛枝吃的不同,其他同学是吃的由花村特制的豪华料理,光卖相就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味道就更不用说了。

“白亚老师,也喂我吃一颗吧~~”森兰哲像小狗一样趴着白亚月旁边的桌子上。

无奈的白亚月也喂了几口自己的午饭给森兰哲吃。

“为什么觉得眼睛有点痛啊?”

“啊?!眼睛不舒服?需不需要我拿帮你?”

“走开了!你这个笨猪女!”

“日寄子,你不要老欺负蜜柑。”

“人家才没有呢,是这个笨猪女太没有了!”

“呜呜……我只是关心西园寺同学的健康啊。”

“西园寺同学,如果你再我行我素,我不建议去申请取消你穿和服的特权。”

“呜哇哇哇哇———!!”突然大哭起来的西园寺,也不知道是真的哭还是假哭。

总之,这边是围绕着安慰着西园寺中,而日向那边是已经吃饱了的狛枝和正在吃自己那一番的日向创。

 

【1-B班】

 

到下午,白亚月就把已经批改好了的作业发给大家。

“我已经把批语写在你们的作业上面了,按理说像这样的作业,老师应该在班上一个一个讲解说明的,但因为你们是第一次写这样的作业,所以我就发给大家自己看,但下一次可就要公开在班上自己读的哦。”

“下一次要公开自己读啊?真是的。”

“看来我也要认真的写了。”

“这一点就是学院的青春吧!”

“索尼娅小姐说的没错!”

“应该不是这样的吧……”

“为什么一定要写啊,尤其是还要写那个笨猪女的!”

“呜哇……可以不要这样喊我吗?”

……

“在下课之前,老师先说一件事,大家也知道我目前是代替你们的班主任黄樱老师来上课的代课老师,所以再过不久将会有一位新老师来继续教导你们,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新老师是在这所学院毕业的,也就是你们的前辈。”

“库斯库斯,看来又有新玩具要来了啊,这下有得玩了。”

“好期待新前辈的降临啊。”

“索尼娅小姐说的一点也没错”

“索尼娅,你刚刚的话有语病啊。”

“充满希望的前辈来带领我们啊,看来说不定我可以看到充满希望的那一刻了,真的是太棒了,简直是激动得让我颤抖啊。”

“狛枝,你的口水……”

 

【通话】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我这边管理的很好,而且怎么说也不能让推荐我的前辈失望啊。”

“你可是我指定的人选,怎么可能会管理不好?过几天和我同一届的会回来当老师,另一位则是警卫队长,到时候你也可以多咨询一下他们。”

“谢谢前辈的关照!”

“不过,关于如果你注意到对方在做什么笔记最好是阻止比较好,因为大部分都是一些奇怪的笔记。”

“奇怪的笔记?前辈指的是?”

“我也不好明说,你到时候注意点就是了。”

“是!”

“和后辈交流吗?”

“对,你到时候去了可不要欺负别人,还有别忘了你去的主要任务。”

“知道了,真是麻烦。”

“我可是很相信你和她的。”

“是是,我知道了,我尽量。”

“很好,那么今天要去喝一杯吗?”

“随便你……”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