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5.日向创的不幸与幸运

自那天起,日向创就没有再收到什么通知简讯,一直到快开学的时候,他的电子手册突然收到简讯,内容:

日向君,你目前暂时先不用急着上学,校方已经为你开了一个星期的伤假,有什么疑问请去院长室。

面对校方擅自给自己请伤假的行为,日向创是绝对有疑问的,当天就去了院长室找院长,走到院长室门前,日向创还是礼貌的敲了敲门。

“我是日向创,请问院长先生在吗?”

“在,请你稍微等一下。”院长雾切仁的声音从里面传来,然后紧接着就是传来一声闷响和重物撞到的声音。

“到底发什么事了?”日向创疑惑地想。

“日向君,你可以进来了。”

“打扰了,院长大人。”日向创推开门。

院长室非常干净整洁,雾切仁院长就坐在办公桌那里,而让日向创诧异的是,有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的人瘫坐在书架那里,他的周围还散落着几本书,看起来应该是从书架上掉下来的。

“那个,他……”

“不用理他,就当做是大型垃圾,我等一会儿就处理。”雾切仁神态看似非常平淡,但还是可以感觉出来他是在咬牙切齿的说话。

“哦……那个我是想说,关于学院给我请伤假的事。”日向创不由得无言了,但还是先把自己的目的说出来。

“关于那件是啊,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因为那毕竟是我擅自安排的,因为我还是想给你一个选择的余地。”

“选择的余地?”日向创没有听懂。

“详细的我们还是在那边的沙发上吧,我也顺便泡点茶喝。”雾切仁起身道。

“嘿~雾切君,我也要一杯。”一直没动静的白色西装男突然抬头开口道。

“日向君,你先坐吧,要咖啡还是茶?”完全无视男子的雾切仁非常友好的问日向君道。

“额,茶就可以了。”坐下的日向创突然发觉这位院长先生似乎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雾切仁泡茶的手法很熟练,不一会儿就泡好了三杯,日向创看了一眼,拿起装着墨绿色液体的杯子,尝了一口,味道带着一点点苦但不觉得涩,就和姐姐泡的一样,日向创又望了一眼桌面,深一点的他可以看出来是咖啡,而另一个深紫色的又是?

“这个是葡萄汁,有醒酒的作用,好了,还是说说你的事情吧。”雾切仁说着端起茶杯品了一口咖啡。

“好。”

“关于那些评审员告诉你的那个计划,作为院长的立场的确是希望你参与,因为那是这所学院成立的根本原因,而作为我个人而言还是希望你不要参与,但我本人没有直接干预的权利,所以才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考虑的,希望你可以理解。”

“啊,那个计划我也的确是没有想参与的意愿,但要说完全没有也不是的……”日向创低下了头,茶杯的水面反映着他此刻的神态。

“如果你还是有点犹豫不决的话,不建议我安排你去本科教学楼观摩一下吗?这个请你放心,那个计划,如果你还没有在同意书上面签字,是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而且,你如果想再转回预备学科的话,我们的保密工作也是非常完善的,预备学科那里的人是不会知道的,包括那里的老师也是。”雾切仁把自己的安排都告诉了。

“原来是这样……”日向创听到这里,他倒是没有想到这么多,该说不愧是院长吗,可以想得这么远,去本科班吗?这个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告诉雾切仁说,他还是想先考虑看看。

“没关系,你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回去慢慢想想看吧。”雾切仁依旧是温和不变的神情,而他手里的那杯咖啡,从他品的第一口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了。

“嗯,打搅了,院长先生,再见。”日向创起身离开院长室,最后还把门给带上。

“やれやれ,雾切君,你刚刚那一拳很过分啊。”一直做在地上的男子在日向创离开的时候,已经起身坐在雾切仁旁边,仔细一看,男子的眼角还有点淤青。

“自作自受。”雾切仁毫不留情面的说道。

自认倒霉的男子,不,应该是黄樱公一,无奈的端起雾切仁给他准备的葡萄汁,温和的果汁很好的缓解了黄樱公一胃的不适应,难得可以不用喝白亚月准备的超难喝醒酒汤。

“雾切君,难得你会准备葡萄汁给我啊。”长舒了一口气的黄樱公一从怀里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酒瓶,正准备喝一口的时候,就被雾切仁一把夺走了。

“你再喝我现在就给白亚君打电话。”

“はい はい ,我知道了。”黄樱公一只能收起喝酒的念头。

“给你准备葡萄汁是因为我暂时不想那个孩子和白亚君见面。”雾切仁把酒瓶拧紧丢给黄樱公一。

“怎么,他俩有什么过节吗?”黄樱公一开玩笑的问道,接住酒瓶收到自己怀里。

他当然知道以白亚月的性格,很难和什么人结仇的,虽然他是不会过问,但好奇还是有点的,自从招收了第一批的普通学生之后的,只关注才能的雾切君也开始慢慢和一直逃避的雾切家联系,而且在他的女儿响子生日快到了的时候,还笨拙的准备着礼物。

在预备学科那边的学生在举办学园祭的时候,面对那些学生热情的邀请,作为就算是保持着平时修养的雾切仁也被那些孩子感染,而参与了那些活动中,当然也包括了那些本科楼的人。

 

【中央花园】

 

此时的日向创依旧是坐在喷泉旁边,手里还拿着日向未给他的信件,里面除了那张被烧过的信,还有几张手绘的地形建筑图,图纸详细的画出了希望学院的个个布局。

“虽说有地图比较方便,但目前我不管是本科还是预备,两个地方我都去不了啊,现在只能先选择从哪里开始调查,还是先从本科……”日向创刚刚想到这里时候。

“轰隆隆—————!!!”

突然之间,本科楼那里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从那边似乎有什么被炸了出来,而且直直地向日向创所在的位置飞过来。

“搞什么啊!?”那是!!被炸飞的居然是一个人?!

日向创下意识的丢下手里的东西,抬手想去接住对方。

而日向创没有想到的是,冲击力实在是太大,日向创的确是接住了对方,但也连带他也被撞倒了自己背后的水池里面,并溅起了好大的水花。

“唔啊~!!”

所幸水池不深,就算是坐在水池里,水面也只刚好淹过脖子处,日向创把吸进去的水咳出来之后,急忙想把另一个也掉入水池的人拉起来。

“你没事吧?”把对方拉起来之后,这才看清楚了对方的相貌。

“没事了,像我这样的垃圾虫被炸飞居然只是掉进水池里,还真是幸运啊。”少年淡粉色的头发因水而紧贴着白皙的脸庞,清秀的容貌有一双灰绿色的眼瞳,棕红色的制服也被水弄成了深红色,看似随和而说的话却是如此的妄自菲薄。

“什么幸运啊?我们的衣服可都湿透了,赶紧起来找地方换掉,会感冒的!”日向创拉着少年的手,示意他站起来,道:“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你居然会被炸飞出来啊?”

“只是被二大同学和终里同学的决斗波及到,之后又不小心撞到左右田的机械设施而引起走火爆炸,然后就被炸飞教室了。”少年说得十分轻松,就好像在说普通日常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运气才能引起一连串的灾难啊?”日向创被对方如此离谱的遭遇弄得一阵无语。

“咳咳!我说啊,你们是打算在这个水池里面泡多久啊?”突然的咳嗽声示意着有人在旁边,一位穿着白大褂的男子站着水池边望着站着水池里的两个人,接着说道:“如果说我是打扰到你们洗鸳鸯浴的话,那我先道歉,虽然我不认为在入秋的时候泡冷水是一个好主意。”

 

【保健室】

 

“啊…啊嚏!!”此刻的日向创已经坐在本科楼的保健室处,他的衣服被换成了病号服,坐在病床处等着衣服干。

而说话方式奇怪的少年也一样换上了病号服,两个人一起坐在床边。

“居然为了救人而连自己也一起掉进水池里,你是笨蛋吗?”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漫画的清瘦少年满嘴毒舌的说道。

“这个……”日向创正想解释什么时候。

“好了,松田君,你不要这么说嘛。”从外面走进来一位身穿唐装的男子打断了日向创的话,这位唐装打扮的男子是保健室的老师,他抱着一个陶瓷罐温和的说道:“希望你们不要建议,松田君虽然嘴有点不可爱,但他其实只是有点别扭而已。”同时还摸了摸松田的头发。

“少啰嗦了!”少年一巴掌拍掉想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但被对方迅速躲开,同时松田还感觉到对方的指尖轻微划过了自己的手腕处。 

唐装男子把抱过来的罐子打开,从里面倒出磨好的药粉,并把药粉盛在碗里用开水化开,浓烈的药味在保健室里散发开,惹得松田皱着眉头起身去打开窗户,以便流通空气从而让药味散开。

“我说啊,你明明可以让忌村那个家伙来做一些药剂,为什么还要自己来调配草药啊?”虽然松田不否认那些药汤的效果异常好,但那气味还有味道实在是……

“有两个原因,一、药汤的效果比较温和,而由我调配出来的副作用会比一般的更小;二、我是不想让一些人养成把药剂当做保健品的坏习惯,而给忌村酱带来困扰。”说着还意味深长的望了松田一眼。

被看穿了的松田眼睛望向别处,他知道对方是在说自己拜托忌村静子做提神药剂的事,通过瞬间切脉就能掌握对方身体资料的才能还真是讨厌,松田挠了挠头想。

“好了,你们两个等药凉一点再喝吧,这样对食道好一点。”唐装男子把药汤端到日向创和白发少年的面前,随后也给两个人把了下脉搏。

“狛枝同学,你今天又喝了饮料吧,我不是说过你现在不能再进食带酸性的食品。”说着男子还弹了一下狛枝的脑门。

“好痛啊,抱歉抱歉,让充满才能希望的老师这么担心,我还真是……唔唔!!”狛枝捂着发红的额头,还想说什么就突然嘴无法开口,也因此没办法发出声音。

“那个,你是叫狛枝吧,我叫做日向创。”日向创先介绍自己。

听到日向创说出自己的名字时,松田手里的漫画和唐装男子拿的药草都掉在了地上,连发出的声响都没有让他们回过神来,气氛突然变得沉默,除了某位被不明原因封口了的白发少年,还在努力开口说话。 

“小月月,我来找你约会了~~”从外面风风火火跑进来的人再一次打破沉默。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