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4.雾切仁的犹豫与抉择

【中央花园】

 

日向创坐在于学院中央花园处的长椅休息等候时间,想起姐姐的信封里应该装着其他什么,准备借这段时间拿出来看看,但就在这个时候,日向创注意到在不远处的另一把长椅处,也坐着一个人。

看着打扮是一名男子,男子似乎没有注意到日向创的存在,他专心致志的望着手里拿的东西,日向创隐约看到是一张两个人的合照。

似乎是注意到有人正在看自己这边的男子,转向日向创这边望着,看到日向创的时候,男子的眼神闪过一丝的惊讶,但很快就被掩盖了过去,快得让人察觉不到。

“抱歉我不是有意看的。”日向创为自己的失礼道歉。

“没事,我也是太专注了。”男子温和的笑了笑,他抬手示意道:“我看你应该是在等时间,不建议聊聊吧?”

“可以吗?”日向创看时间也还早,走到男子身旁,这也才看清楚了男子手里拿的照片。

照片上是男子和一名淡紫色头发少女的合照,少女的表情非常冷漠,就仿佛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可以影响她的情绪。

“这个是我女儿,其实如果不是迫于部分压力,我大概是不会有这张照片吧。”男子还无奈的笑了笑,当初那个人要他多和自己的女儿交流的时候,原本还想拒绝的,最后还是被迫妥协了,但现在想想其实也不坏啊。

“压力?”日向创有点没有听懂,只是和女儿合照到底有什么压力可言的?和自己的父亲合照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才对。

“也是啊,应该是很开心才对的。”

“啊,抱歉,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多余啊?”日向创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直接把想的说话说出来了。

“没关系,真的就像你说的那样,其实不需要想太多,有些事还是早点行动会比较好。”男子抚摸着日向创说道,但发觉自己的行为有点不妥之后就迅速收手,并收起照片起身说道:“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吧。”

“啊!?已经九点半了啊!”日向创看时间没想到过得这么快。

“你要去哪里?要不我带你去吧,我对这个学院还是比较熟悉的。”

男子身上散发的那种温和的气场,让日向创一时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便告诉自己要去的地方,在男子的带领下,日向创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到了,现在时间还有十分钟,你可以先准备一下,那么我先走了。”

“谢谢了,那个,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先生您怎么称呼。”日向创来不及问快要走远了的男子。

“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是会见面的,到时候我们再互相介绍对方吧。”

 

【一个小时后】

 

结束了沉重漫长的面议之后,日向创顺着来的路重新做到那个长椅,此刻已是接近黄昏时刻,望着在远处的本科教学楼,原本想借此机会探索一下本科教学楼的其他地方,但楼梯全部都被上了锁,没有钥匙是打不开的。

只能放弃转去预备教学楼看看,但那边的通道也被封锁了,根本就无法进去,尽管一无所获,但日向创直觉认为,姐姐一定还在这所学院的某个地方。

“而且还是和刚刚面议的主题,那一场非人道的计划有关,姐姐一定是接受了那个手术才失踪的,说不定……不!姐姐既然都写了那封信,我相信姐姐一定是平安无事的!”日向创摇头不去想那些不好的事。

“小朋友,不建议我这个老头子坐这里吧。”

专心想自己事的日向创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面前站着一位长者,连忙起身说可以,长者就坐在日向创旁边的位置处,同样专心望着远处的本科教学楼。

“老先生您是?”日向创看长者的打扮,感觉对方绝非一般人,能出现在这所学院的人,会有几个是一般的人?硬说的话,大概是包括他在内的那些预备生吧……

“呵呵,老夫的名字是天愿和夫,算是这所学院的前任管理者吧。”天愿和夫很自然的交代了自己的身份。

“你、你是院长先生!!?”日向创被对方的身份吓得站了起来。

“不用那么紧张,老夫现在也不过是一个在学院安度晚年的老头子罢了,现在的管理者是其他人,我想你之前就已经见过他本人了吧。”

“之前就见过……是他!!”日向创的脑海里闪过一个拿着照片的男子,没想到他居然是现任的院长先生。

“老夫也不说什么了,你应该是第二届预备生的第一名日向创吧,虽然我作为前任院长没有什么说的立场,但我个人并不同意那种实验,尽管那个计划是这所学院诞生的根本原因。”

“我知道啊,因为人生并不是只有才能,还有许多的事情可以去追求的。”日向创手放在口袋处,里面装着日向未的信和头带,刚刚的话也是日向未常常说的话。

“你能这么想,老夫很欣慰,但在这所学院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相反,绝大部分人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异常的执着,而错失了许多,但所幸的是预备生和本科生之间的隔阂还没有那么严重。”说道这里,天愿和夫欣慰地笑着,原本他还在担心这所学院的制度会不会让那些没有才能的孩子产生压抑,但在他的观察看来,比预想的好太多了。

“这所学院的制度?”

“等开学之后你就会明白的,虽然已经好许多,但还是先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吧,好了,老夫也该走了,这个时候,我孙子应该已经在泡茶了吧。”天愿和夫起身离开,留下日向创一个人还在思考着什么。

“刚刚应该问一下老院长有关姐姐的事情,但看姐姐的信里所写的那些,估计也问不出什么,还是等开学之后,再找机会探查吧。”日向创暗想着。

 

【院长室】

 

上午和日向创见面的男子也就是现任院长雾切仁,此刻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处,在他的面前,放着一份学生的资料,那是日向创的姐姐,也就是日向未的个人详细资料。

雾切仁望着这份资料,心情异常沉重,拿起来看了一眼上面的照片,那张和今天遇到的那个少年,如此相似的容貌。

“没想到居然会遇到她的弟弟,这个是命运的安排吗?是让我选择继续还是收手?”想到那个孩子手术之后的样子,那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希望,至少不是他所期望的那种希望,只是单纯装载着全部才能的容器而已。

但那些疯子居然还拍手叫好,还说世界的希望终于诞生……不,其实我也和那群疯子也没有什么区别吧……毕竟是我一手把那个孩子推向深渊的……

“这次我是阻止还是……”拿着资料的手不由得握紧了,连资料都被抓出皱褶也没有察觉到。

“呦~雾切君。”

“黄樱君,你有什么事?”不动声色的把手里的资料收回自己的抽屉并锁上。

“没事就不能看看你吗?话说你刚刚藏的什么东西啊?不会是……”黄樱公一坏笑的问道。

“你想多了,这是这个学期的学生资料,你先了解一下。”雾切仁不理会黄樱公一的调侃,把一叠资料直接砸在对方的脸上。

“好好,这个班主任还真不好当啊。”黄樱公一看了看面前的资料,有点头疼的挠了挠头,虽然他和雾切仁一样,都可以探查出对方的才能,但他真不是当老师的料啊。

而且,比起这些,刚刚雾切君的行为比较让他在意,是什么会让一向敏锐的雾切仁连他进来的动静都没有察觉到呢?而且自从今年开始,雾切君就似乎一直在隐瞒着什么事,但他了解雾切君,如果本人不愿意说,你用什么方法都是不管用的。

而雾切仁在黄樱公一离开院长室不久之后,拿出自己的电子手册,并打通,道:“我是雾切仁,我想……”

如果让你了解一下,那些有才能的孩子,是不是会让你打消念头,还是会更加向往,又或者是和你姐姐一样,我就用我这双眼睛好好见证看看吧……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