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55.一切不过是一场游戏

完全就是乱写的感觉,既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什么起伏的草草结束,

【目录】

上一章节


〓〓〓〓〓〓〓〓〓〓〓〓〓〓〓〓〓〓〓〓〓〓〓〓〓〓〓〓〓〓〓〓〓〓〓〓〓

【餐厅】

 

在宣布学级裁判结束之后,因为没有人再牺牲,虽然白亚月的死让大家有的难过,但也因为没有人被处刑,而松了一口气。

但苗木诚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在学级裁判结束之后,黑白熊还是要执行处刑流程,而处刑的对象,就是星野里绘拿过来的那台笔记本,当着所有人的面,把Alter Ego给那么随意的杀死了,就是他是人工智能又如何,苗木诚是铁了心认定Alter Ego是大家的伙伴,包括那位隐藏着的AI也是。

“苗木,你要是难过的话,就等打败了黑幕了再哭个够,也算是让前者的尸体为你铺向胜利的道路。”十神白夜不会安慰,也不会去安慰,他用最直接的说法,提醒着苗木诚眼前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我知道,我不会跨过同伴的尸体,我会背负,连同牺牲的伙伴一起,打败绝望的!”苗木诚现在想,前几次的动机出现时候,如果没有星野里绘的阻拦,也许真的就会发生杀人事件了吧,尤其是安排大家一起住,更是起到了相互监督的作用。

“可恶!”苗木诚突然双拳锤在了餐桌上,搞得好像从头到尾就只有星野里绘一个人在拼尽全力的阻止,而大家却什么忙也没有帮上,甚至还有种帮倒忙的感觉,而苗木诚这突然的过激反应,并没有引起其他正在议论的人的注意。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没有注意到,雾切响子和塞蕾丝缇雅就注意到了,就在晚餐结束之后,雾切响子用便签条画了大浴场的图案给一开始知道Alter Ego存在的几个人看,意思就是:在大浴场集合。

 

【教学区域5F】

 

早餐会结束之后,大家去了第五楼同时也是最后一楼,那里新开放的教室有武道馆,生物室,还有一件与众不同的教室——

教室里简直就是战场,桌子东倒西歪,地上画着只有电视剧才看得到的人型图案,而且最触目惊心的,是墙壁上,天花板上,地上,数不尽的划痕,还有四处飞溅却早已变成褐色的血迹。

“你也嗅到了吧?”十神白夜从走进这间诡异的教室,就嗅到里面弥漫的那令人不愉快的气味。

“这简直就是……”苗木诚一瞬间无法形容他所看到的,自从到了这所绝望学院,就不断发生超乎他所理解的事情发生,以至于看到这样的场景,苗木诚也没有太多的惊讶。

“简直就和我家乡一样啊,到处都残留着人的血和脂肪的味道。”森兰哲很坦然的走进来,对这里的气味和氛围是如此的熟悉,就和他出生的地方没差多少。

“老师的家乡,到底是怎么样的?”苗木诚知道了森兰哲的真实才能后,虽然知道森兰哲的可怕,但他依旧是大家的老师不是吗?

而黑白熊很‘友好’的介绍了,这个教室在被改造前就是这个样子的,于是苗木诚和十神白夜一起腿短,也许,这间教室就是一年前最恶事件的发生点———希望之峰学院学生的大虐杀。

而在其他的教室里,有一间最里面的教室是被锁着的,看地图,是一间生物教室,也没有遇到星野里绘,不过,苗木诚按照他对星野里绘的了解,星野里绘一定不会帮他撬开锁的,而且在四楼的情报处理室和校长室也没有被撬开锁。

 

【武道馆】

 

大神樱和朝日奈葵在那里,想比赛弓箭,但可惜的是,她们只找到了钛合金做的箭,没有弓,无法进行比试,但武道馆宽阔的场景,很适合进行格斗训练。

在武道馆里,苗木诚看到了真的樱花树,突然想起黑白熊几次抛洒出来的樱花瓣。

“不一样,吾有留意过,黑白熊拿出来的,比这里的更加红艳,应该是在对面的植物园里的,吾有看到那里看到近乎鲜血所染上的红色樱花以及蓝花楹。”大神樱把自己所看到的告诉了苗木诚。

“是啊是啊,植物园的植物可漂亮了,可以看到美丽的绿色,可惜的是天花板不是玻璃而是画成天空图案的墙壁。”朝日奈葵也在旁边补充着道。

 

【植物园】

 

植物园的确就如大神樱和朝日奈葵所说的那般,一进去就看到蓝花楹和樱花树并列在生长在植物园的正中心。

“星野,你在这里啊!”苗木诚看到星野里绘就站在树下背对着他,于是苗木诚上前去打招呼。

“午好啊,苗木,十神。”星野里绘听到有人喊她后,转身向过来的两位打招呼。

“你在赏花吗?”苗木诚不确定星野里绘是不是在赏花,他刚刚有看到星野里绘正在双手和十字在祷告什么。

“是啊,难得可以在这里看到这么漂亮的花,而且我有个朋友,她就最喜欢樱花和蓝花楹了,真希望能让她看到。”星野里绘有点落寞的说着。

“我记得仓库里有立可得相机,你可以把照片带给你朋友。”十神白夜说这番话的时候,没有看向两个人,这也许是因为长久以来的相处,让大家不知不觉有了或多或少的羁绊,当然了,十神白夜是绝对不会说的,绝对不会。

三个人在植物园里聊了一会儿,当然了,十神白夜没有忘记问星野里绘打算什么时候去开剩下的门。

“看心情。”星野里绘给了十神白夜这样的回答。

 

【餐厅】

 

到了晚餐的时间,大家交流着各种的情报,当然,也包括那间和战场一样的教室。

“大神,你今天去和大家一起休息吧,我想准备点礼物给大家,明天我选个时间就发给大家的。”如今解除了误会之后的星野里绘并没有选择和大家住一起,到现在都还是选择在自己房间睡觉。

“礼物!有礼物啊!好高兴啊!是不是小星野亲手做的手工甜甜圈吗?”朝日奈葵她最喜欢星野里绘做的甜甜圈了。

“这样好吗?你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和大家一起休息过。”大神樱还记得,星野里绘从她提出大家合宿这个建议之后,就出了那件事。

“没关系了,反正明天就可以了,我这几天想准备的东西还差一点点就完成了,所以我想今天晚上早点完成。”星野里绘有点歉意的说完,就先跑回自己房间了。

“我马上就可以完成了,我可不能半途而废!”从大厅传过星野里绘的声音。

“好期待啊,小星野会准备什么礼物呢?”朝日奈葵完全沉浸在礼物的惊喜当中。

“结果,完全没有说上话啊……”舞园沙耶香依据没有和星野里绘说上话,就如她在初中的时候,一直找不到机会和苗木诚说上话,而在她不知道的时候,苗木诚已经和那位叫十神白夜的人走得非常近了,她似乎再也没有机会,就和这次一样。

“舞园,我明天去星野里绘门口堵她,这样你就可以和她第一时间说上话了。”桑田怜恩知道舞园沙耶香这段时间一直想和星野里绘道歉,在他看来,舞园沙耶香实在太含蓄了,老是错过机会。

“但是……”舞园沙耶香刚想说什么,但却被桑田怜恩给打断了。

“我都看见了,你实在的方式实在是太温柔了,我已经看到你好几次就是因为你太忧郁才错过机会的,所以明天我会帮你的,就算你不喜欢,也比你自己错过好。”桑田怜恩也不是说完全为了舞园沙耶香,因为这几天舞园沙耶香完全沉浸在找星野里绘说话这一个想法当做,和他聊天也是有说星野里绘的事情,因此桑田怜恩希望帮舞园沙耶香达成这个愿望,这样他才有机会。

“桑田同学,谢谢你……”

“不、不客气……”被舞园沙耶香的这样真诚的道谢,有私心的桑田怜恩弄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但是,也就如舞园沙耶香所想的那样,她明天就算是有依旧没有抓住和星野里绘说话的机会,而且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餐厅】

 

到了第二天,大家和往常一样在餐厅就餐,而星野里绘没有出现,因为她常常这样,所以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小星野怎么还没有来啊?”朝日奈葵还在惦记着星野里绘的惊喜,整个人趴在餐桌上不想动。

“我去找她。”怜恩起身,他是在昨天在舞园沙耶香的劝说下才去马上堵人,但现在看来,还是需要去找她才行。

“桑田君,等一下……”舞园沙耶香跟着起身,她想着跟上去,免得星野里绘有什么闪失。

“碰!!”大门被人用力推开了。

是雾切响子,她拿着一叠书进来,并放在餐桌上,而第一本居然是《78期学生个人资料》,只不过那字却是手写的,而且写的还是汉字不难猜出是出自谁的手。

随后,进来的是一名穿着和星野里绘一样衣服的红色长发少女,但是红发少女的样子,怎么看都有点眼熟,而且绝对不是第一次见过,尤其是女生。

“啊!那张脸,我在时装杂志的封面看到过!”舞园沙耶香身为偶像也是女孩子,她是必读年轻人中具有权威性的女性时尚杂志的,所以,她也记住了那位常出现在杂志封面的那名领导着全国各地的少女们时尚潮流的时装领导者———『超高校级の平面模特』江之岛盾子。

“你……认识我……?”红发少女的表情有些呆愣,眼里毫无神采。

“这个人精神状况有点问题,但作为结束一切已经足够了。”走进餐厅的十神白夜难得解释道,后面一同进来的还有苗木诚和星野里绘。

“苗木,你别担心了,我可以自己走的。”星野里绘示意苗木诚别担心她。

“你先坐着吧,你腰上的伤口才缝合好的。”苗木诚执意让星野里绘坐下休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还没等大家消化完的时候。

羽鹰和森兰哲也进来了,在他们进来之后,一名穿着和羽鹰一样的佣兵装的黑色短发少女,而少女还扛着被五花大绑的江之岛盾子。

“小江之岛?那个黑色短头发的女生是谁啊?”朝日奈葵记得自己是没有见过黑色短发少女的。

“战刃骸,才能『超高校级の军人』。”战刃骸小心翼翼的把扛在肩膀上的江之岛盾子安放在离自己最近的餐椅上。

看到这样奇怪的展开,石丸清多夏觉得还是先给江之岛盾子松绑比较好,但被大神樱给阻止了。

“这个人不是江之岛。”大神樱从到这来第一次见到就感觉就知道和她所知道的有点不太一样,而眼前的这位倒是更像入学前所知道的,而不是目前与大家朝夕相处的江之岛盾子。

“小樱,你说什么呢,这位不就是小江之岛吗?”朝日奈葵显然是没有注意到这其中的差别。

“这么说也是啊,眼前的这位似乎身材更好点,话说,真的不是勒出来的效果吗?”桑田怜恩之前有开江之岛盾子的玩笑,说她的身材没有杂志上所看到的好,结果被恼羞成怒的江之岛盾子用关节技狠狠收拾了一顿。

“桑田君。”舞园沙耶香站在后面,面带着天使般的微笑,但却让桑田怜恩的后背发凉。

“那个……舞园,我不是说她的身材比你好……我是说……我……”因为自己轻浮的发言,桑田怜恩担心自己好不容易刷的那一点点好感度,会一下子变成负值,一瞬间解释起来变得语无伦次了。

“桑田君,我开玩笑的了,毕竟你是男生嘛。”舞园沙耶香的高超演技成功骗过了桑田怜恩,该说不愧是偶像吗?临场表演一流。

“舞园同学,求你不要这样,会吓出人命的……”桑田怜恩完全没有松了口气的感觉。

闹剧过后,重新回归正题,被绑着的江之岛盾子,或者说是『真正的江之岛盾子』同时也是策划着这所学院自相残杀的黑幕。

“用星野里绘手写大家的资料,来强制诱导黑幕出现没想到意外的有效。”十神白夜拿起手写的笔记本翻阅着里面写的资料,是大家的详细个人档案。

“这里面有重点详细介绍着战刃骸和江之岛盾子,也难怪会引起黑幕的警觉,逼她不得不亲自动手,当然了,还是以她原本的身份江之岛盾子来袭击星野里绘。”雾切响子已经翻阅过了手写档案,她不知道星野里绘为什么可以知道这些,但作为诱饵,已经足够了。

“这个家伙就是黑幕吗?既然都被我们抓住了,那这个黑幕也……好痛啊!?”叶隐康比吕这不看气氛的发言被人用拳头打脑袋的打断了,而且这次是被大和田纹土和森兰哲一起殴打的,因为这个家伙实在是发言有够欠揍的。

“关于她为什么这么做,本来应该是直接问作为黑幕的江之岛盾子本人是最合理,但我认为,既然是身为『真正的超高校级の绝望』,那么她所说的一起都是带有绝望性质的发言,所以我现在把江之岛盾子的嘴给绑上了。”雾切响子说出了江之岛盾子为什么被绑着嘴不让她说话的原因。

“为什么啊?那样不就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被困在这里的原因了吗?”山田一二三还是蛮好奇江之岛盾子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的做这些事情的。

“这些,等我们到现实世界就知道了。”苗木诚平静的声音说出惊人的真相。

“现实世界?!难道说……”

“从我拿到我自己的记忆起,我就已经解开了一个谜团,就是这个学院……不,应该是说这个世界都是虚假的!”雾切响子冷静的说着,她其实也没想到,自己的记忆居然隐藏了这样的真相,有点不可能却又意外的合理。

“虚假的!?那是什么啊?难道说连我们也是虚假的吗?”山田一二三作为资深宅,当然有接触过虚拟世界这种题材的漫画,但没想到居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不是的,星野说过,我们是真的以意识进入的这个虚拟世界的,只要结束就可以回到现实。”苗木诚解释着道,虽然他自己也是有点不太敢相信就是的。

“结束?什么结束?游戏结束?还是自相残杀结束?”

“Game Over,这一切的发生,不过是一场游戏。”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