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只是蹭个热度,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推开打断了。

“凑字数到此为止,赶紧上菜,我快饿死了!”冥一火一脚踢开系统,他讨厌慷慨陈词。

“请起来吧,不然给客人送月饼的人少一个的。”礼貌又不失威胁的尼古拉。

“吃货们,月饼来了~”冥一火端着两盘月盘,尼古拉也端着两盘一起过来。

“这个是烧饼吗?样子好好看啊!”好奇心旺盛的蓝景仪等不及就自己跑过来看,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圆饼。

“蓝景仪,雅正。”蓝启仁气不过这个姑苏蓝氏的新双壁还这么鲁莽,真的该让他好好学习一下蓝思追,习惯性的摸着自己的胡子,却发觉手里一空,这才想起自己的胡子早就被冥一火偷偷刮掉,没有胡子的蓝启仁,论气质和相貌,完全不输给姑苏双壁。

“是。”蓝景仪马上端正自己的仪态,他可不想在中秋节还被罚抄家规。

“景仪,来吃一个月饼吧。”聂怀桑趁机把躲过来的蓝景仪抱住,不给他挣扎的机会。

“我自己有手了……”蓝景仪挣脱不开,只能脸红红的待在对方的怀里当着鸵鸟。

“阿凌,这个月饼是仙子图案啊。”蓝思追冥一火拿来的月饼里,拿出一个哈士奇造型的月饼给金凌。

“真的啊!好可爱啊!”金凌想拿到自己手里仔细观看,但是蓝思追没有让他拿到。

“来,阿凌,张嘴吧。”蓝思追把月饼递到金凌的嘴边,示意要喂金凌吃这个小月饼。

“唔……”年轻的小宗主下意识的就张嘴咬了一口,但马上想起自己的舅舅也在,吓得赶紧躲在蓝思追的背后,不敢去看舅舅那边。

“阿凌,别怕。”蓝思追抱着金凌安慰着他道。

“……”江澄的确是有点生气,但不是因为他的侄子喜欢上性别一样的蓝思追,而是……

“给两位的,绿色的是给云梦老双杰之一的魏无羡,白色的是给姑苏蓝氏老双壁之一的蓝忘机。”给两位送月饼的是一个机关人偶,还附带留音符。

“谢谢了,二哥哥,喂我~”魏无羡扑在倒在蓝忘机的怀里撒着娇。

“你都已经三十多岁还撒娇,恶不恶心啊。”无论多少次,现任的江宗主江澄都无法看下去,捂脸无视无视。

“江澄。”冥一火拍了拍江澄的肩膀,然后指了指一个人偶,它正在端着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月饼,往魏无羡的方向走起。

“汪!汪!汪!”茉莉,妃妃,小爱,它们的已经长大的孩子,全都冲向魏无羡,准确来说是冲向往魏无羡方向走的人偶。

“啊啊啊啊啊!!!狗!好多狗啊啊!!!二哥哥,师妹,救我啊!!!”一只仙子就够魏无羡受,现在是变成了十几只向魏无羡跑过来,效果可想而知。

“别怕。”蓝忘机抱起魏无羡站了起来走开,好离那些围着人偶的狗远点。

“快过来,甜甜,小美……”江澄虽然觉得看魏无羡吃瘪很好玩,但他也在兑现着儿时的约定,还是觉得叫着每一只小狗的名字,并拿起人偶端着的月饼,那是小狗们最喜欢的犬类专用火腿肠口味的月饼。

小狗们也跟着月饼围在江澄身边,再加上狗狗们本来就喜欢江澄,有小狗还想顺着江澄的衣服爬上去。对于喜欢狗狗的江澄来说,这让他很高兴。

“晚吟。”终于到场的现任蓝宗主蓝曦臣,当看到江澄那像孩子一般开心的笑容,让他不由自主也真的走到江澄身后,温柔的拥入怀中,让这个总是勉强自己的人,有一个永远的依靠。

“曦臣。”江澄在以前也许会排除与他人尤其是男人如此的亲密,但蓝曦臣的怀抱却让他有了不曾有过的安心,让他可以真的可以放松下来,不是作为云梦的宗主,也不是金家宗主的舅舅,只是作为江澄,只是作为江晚吟。

“师妹,大哥的怀抱舒不舒服啊~”魏无羡调侃着江澄,但因为江澄周围还是有狗,

“魏狗怂,你信不信我把这个月饼拍你脸上。”江澄说着把狗狗月饼在魏无羡面前晃了晃。

“师妹别啊!我闭嘴还不行吗?”魏无羡刚刚可就是被狗狗大军吓得不轻啊,现在还被蓝忘机公主抱着不肯下来。

“这就这叫做,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冥一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说着。

“这个月饼是你故意整我的吧!”魏无羡继续在蓝忘机身上挂着做魏考拉。

“没错,我就是喜欢欺负幸福的小孩~”

“好了,小冥,你也别老欺负魏公子。”

“哼!我不!”

江澄见魏无羡还在发抖,也是心软的把月饼丢远点的地方,让小狗狗们跑越。

“终于离开了,谢谢师妹,爱死你了~”魏无羡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一下来就扑在江澄身上,抱着他不撒手。

“放手了,很恶心!”江澄满脸嫌弃,但并没有推开魏无羡。

“才不~”魏无羡知道江澄是口嫌体正直,死抱着不撒手。

姑苏双壁和云梦双杰这边还在闹腾,金光瑶一个人做在稍远点的位置吃着月饼。

“阿瑶。”聂明玦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直接坐在金光瑶身旁,然后也不说什么,单手把金光瑶揽入自己身旁,让他靠着自己的胸膛。

“大哥!?”金光瑶被自家大哥突然的揽入怀里吓了一跳,想挣扎起身。

“别拒绝我。”一向说话有点强硬聂明玦,此刻用着有点请求的语气,让金光瑶一瞬间放弃了挣脱。

“大哥!”金光瑶没想到聂明玦居然直接抱起他让他做在聂明玦的大腿上。

“小矮子看起来好像被大小孩抱着的布娃娃啊。”趴在晓星尘大腿上撒娇的薛洋

“成美,不要叫我矮子。”

“我不叫成美,道长,洋洋要吃那个冰冰凉凉的月饼!”薛洋翻了个身,望着脸红的晓星尘,抬手摸着对方的眼睛,尽管好了,但也不能掩盖自己曾经让这双星辰黯淡过。

“阿洋,这个少吃点,它很冰的。”晓星尘担心薛洋吃多了会肚子疼,但还是拿了一个冰淇淋月饼小心翼翼喂给薛洋。

“啊呜~好好吃啊,道长。”薛洋在咬了一口月饼后,故意用舌头碰了一下晓星尘的指尖。

“薛洋!”晓星尘被薛洋这样调侃,脸瞬间红了,似乎可以看到在冒烟。

“阿宁,试试这个吧,我刚刚吃过,有点茶的问道。”宋岚的表情还是那么严肃,只不过拿着月饼想喂温宁的手,有点发抖。

“好吃。”温宁乖巧的吃着宋岚递过来的月饼,重新恢复人身的他,身体还是有点僵硬。

“道长被坏东西抢走,你弟弟也被别人抢走,你做姐姐的怎么看。”阿箐趴在桌子上啃月饼,虽然很讨厌薛洋,但只要道长幸福,她还是可以忍耐的……

“没事的,阿箐姑娘,只要阿宁幸福,做姐姐的就是最开心的。”温情微微一笑,她也温宁一样的情况,表情有点僵硬,需要多练习。

“阿仁,我回来了。”姗姗来迟的温前宗主温若寒终于来了,只是他的样子有点好笑。

“你在搞什么啊?”蓝启仁气温若寒迟到,但看到堂堂宗主居然双手举着一个巨大月饼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因为不知道阿仁喜欢哪个口味的,所以就拜托厨师做了一个许多口味综合的啊。”温若寒把月饼放在桌子上,大月饼直接覆盖了整张桌子。

“阿仁,一起吃吧,喜欢什么口味,我帮你切下来。”

“我自己会,谢谢了。”蓝启仁的道谢说的很小声,不过,温若寒听得很清楚。

“阿仁,你对我不需要客气的,永远也不需要的。”

“油腔滑调……”

“好大的月饼。”

大家看着新奇,于是拿着刀切开平分,的确就如温若寒说的那样,可以看到不同口味。

“唔!?”魏无羡吃着一开始送过来的月饼,但没想到那辛辣味直冲鼻子,还好他酷爱地狱级别的辣味,只是这呛鼻的味道就有点受不了。

蓝忘机感觉到了点水给自己爱人,江澄也很担心的拿着可以解辣的药,示意魏无羡服下。

“你到底放了什么啊?”尼古拉偷偷问冥一火到,他是第一次看到不怕辣的魏无羡被辣到。

“卡罗来纳死神和芥末。”

“你别老欺负他啊。”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就是喜欢欺负幸福的小孩。”

“你啊……”



好了,各位中秋节快乐啊。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