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01.东海的少年

【目录】


〓〓〓〓〓〓〓〓〓〓〓〓〓〓〓〓〓〓〓〓〓〓〓〓〓〓


【东海】

 

在那之后过去了十二年,在哥雅王国所附属的一个很小的港口小镇风车村里,迎来了一艘海贼船,至今为止已经停留了一年左右。

这艘船的船长名叫香克斯,性格豪爽大方而且不拘小节,因为他的一头耀眼的红发,也因此有着『红发』香克斯之称,香克斯和他的海贼团气氛非常的欢快,而他本人总是笑呵呵的,脾气也非常的好,因此村子里面的人,都接纳了这个与众不同的海贼团。

和香克斯关系最要好的,就是刚刚居住在这个小镇不久的双胞胎兄弟——蒙奇·D·雅德尔和蒙奇·D·路飞,虽是双胞胎,但哥哥雅德尔的容貌比路飞更清秀几分,发色也不是路飞那样的黑发,而是和香克斯一样的甚至更耀眼的红发。

此时,在香克斯的船上面,船长香克斯对站在自己船头上面的小鬼,说道:“喂!路飞,你在搞什么啊?”

“路飞,不要闹了,快下来!”雅德尔站在香克斯身旁劝着自己的弟弟道。

路飞一个人站在船头,手里面还拿着一把小匕首,非常气势汹汹的喊着:“我才没有闹呢!我要一定证明给你们看!”

“哈哈……那你就试试看啊!真不知道你想干嘛?”香克斯完全不在意的笑道,对于路飞的行为,他只当是小孩子胡闹,但路飞接下来的行为,把所有在船上的人都给吓傻了。

小路飞拿着小匕首居然直接刺向自己眼眶处,虽然行为勇气可嘉,但痛苦还不是路飞这个孩子可以忍受的,“好痛啊!!”

“路飞!!”“傻瓜,你搞什么啊!?”

在场的人都被路飞吓得手忙脚乱的,一场混乱过后,海贼们都聚焦在酒馆里,有吃有喝就好像在开宴会一样,喝酒抢食物什么事都有发生。

被包扎好了的路飞还在说着刚刚的事,挂着眼泪笑着说道:“刚刚一点也不疼……哎呀!?”

“乱讲!!”香克斯和雅德尔听到路飞还在这样说,气急败坏的两个人一起用拳头招呼了上去,异口同声地大吼没心没肺的路飞:“以后不许干这种傻事!!”

“好痛啊!小雅,香克斯!”路飞捂着头,但转头又说道:“那个,香克斯,下次航海的时候,也带我和小雅一起去吧!我也想当海贼!”

“你和雅德尔这样的小不点,怎么可能当海贼啊?”香克斯取笑的说道。

“为什么不行啊?”听到香克斯再一次拒绝了自己的请求,路飞不甘心的抗议。

“算了算了,路飞,我们两个都还是小孩子嘛,香克斯是担心我们才拒绝的。”雅德尔在一旁劝着路飞道。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我打架可是很厉害的!!以后一定会保护小雅的!!”说着,路飞还得意的挥出自己的小拳头。

“哦~是吗?你不是昨天输给小雅吗?没记错的话,大概是第一百次了。”香克斯真是专门会往路飞痛处踩,明知道路飞因为老输给雅德尔而不甘心,还特意说出来。

“你说什么!!臭香克斯!!”被小看的路飞看香克斯无视他而吃着自己面前的炒饭,顿时气得火冒三丈。

似乎是看到路飞真的生气了,香克斯笑嘻嘻地递给路飞一个杯子,说给路飞果汁作为道歉,结果路飞刚喝一口却发觉居然是酒,并得到了香克斯的拍桌子狂笑,“看吧!小鬼就是小鬼,太好骗了!哈哈哈……”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你太卑鄙了,香克斯!!”被作弄的路飞,让其他的船员也都捧腹大笑了,连想安慰路飞的雅德尔也捂嘴轻笑着。

酒馆的老板娘玛琪诺无奈的看着经常上演的这一幕,因为香克斯的关系,让路飞非常向往海贼的自由,所以一直拜托着香克斯带他和雅德尔去航行,但香克斯一直都拒绝了路飞的请求,因为身为船长的他深知海贼的艰苦和危险,所以他不能带着两个孩子去冒险。

“路飞啊,你也稍微体谅一下船长吧。”坐在两个人身后的男子点着烟开口道,他是香克斯船上的副船长本·贝克曼,和天性散漫乐天的香克斯不同,本的性格沉稳冷静,也因此经常要给神经大条的笨蛋船长善后,现在就不得不做安抚路飞的工作。

但因为香克斯幸灾乐祸的一句“100连败的小鬼头。”让本的安抚工作并不是那么顺利。

就在这欢快的时刻正在进行的时候,酒馆的外面迎来了一群不善之客,只听见“碰!”的一声,酒馆的百叶门被一脚踹掉在了地上,所有的人停下来手上的动作,酒馆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唯独香克斯还在自顾自的吃着炒饭,对发生的状况无动于衷,整个酒馆就只听到香克斯吃饭时候,勺子敲击盘子的声音。

来者是一群山贼,雅德尔听说过这帮人,头目日熊是被海军悬赏了800万贝利,虽然这个数目在悬赏榜里面连零头都不是,但在雅德尔所处在的这个被称之为最弱之海的东海来说,这个数目还是相对较高的。

“嘻嘻嘻,原来这就是海贼啊……还是第一次看到,长得可真蠢啊!”山贼头目开口就是对香克斯一行人的讽刺,显然是在自己地盘嚣张习惯了的地头蛇,身后还跟着数十个嚣张拔扈的小弟。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虽然对方是来者不善的山贼,作为酒馆老板娘的玛琪诺还是礼貌性的招呼着。

“我们是山贼,但放心我们今天不是来店里闹事的,卖酒给我们,大概十桶左右。”

“非常抱歉,酒刚刚卖完了。”玛琪诺有点为难的说道。

但日熊显然是不买玛琪诺的账,故作疑惑道:“哦?难道说这里的海贼喝的都是水吗?”

“哎呀,不好意思啊。看来是我们喝得太多了啊。”一直埋头吃炒饭的香克斯终于抬头了,把最后一瓶还未开封的酒递了过去,笑呵呵的说道:“如果不嫌弃的话,这里还有一瓶。”

不但没有在自己的地盘上买到酒,还被一个看起来傻乎乎的海贼施舍,日熊恼羞成怒得挥拳把香克斯手里的酒瓶给打碎了。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玛琪诺和路飞都惊呆了,而雅德尔虽然也很惊讶,但他惊讶的不是突如其来的事情,而是香克斯的船员,他们的神态看起来也是惊讶,但没有一个人生气站起来,看来就如同妈妈记忆里面一样,是一个脾气非常好的人啊,连他的伙伴也是。

没有酒瓶束缚的酒全都洒在了香克斯的身上,“哎呀呀,地板全都湿透了啊。”香克斯一脸可惜的说道,丝毫没有在意山贼的嚣张无礼。

“喂,小子,你把老子当成什么人了啊?老子可是800万贝利的赏金犯啊,一瓶酒还不够我漱口的,别小看我!”日熊还自鸣得意的拿出自己的悬赏令。

等嚣张的山贼闹完走了之后,玛琪诺连忙拿着干净的毛巾给香克斯擦拭他脸上滴落的酒水,在山贼离开了之后,原本安静严肃的气氛,随着香克斯“噗!”的一声轻笑,瞬间就变成了哄堂大笑。

“老大真是被欺负得好狼狈啊!!”“真是糗死了!!”“不知道你的老相好看到会怎么样!”“不用猜,那些山贼一定直接切块的!!”船员左一句右一句的调侃,全然没有对船长应该有的尊重。

“喂喂,那也太过了吧。”香克斯无奈的说道,丝毫不在意自己船员的调侃。

“你们怎么还笑得出来啊!!”年纪尚小的路飞显然无法理解香克斯为什么可以容忍别人的侮辱,愤愤不平地大吼道:“难道不觉得丢脸吗!为什么不揍飞他们啊,被他们欺负成这样你还笑呵呵的,你这样根本就不算男子汉,也不是海贼!!”

“我不是不了解你的心情了,但只是被泼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根本用不着生气。”香克斯理解路飞是真心当他是朋友才为他愤愤不平,但毕竟路飞还太小了,无法理解这其中的道理。

“不理你们了!!”路飞气呼呼地扭头不理会笑嘻嘻的香克斯,一眼看到桌子角落放着一盒打开了的木盒,里面放着一颗像哈密瓜一样的水果,但奇怪的是,水果上面布满了紫色的螺旋花纹。

“香克斯,玛琪诺,我来帮你们收拾吧。”雅德尔想给路飞解释香克斯的原因,但又想到这个道理应该让路飞自己去切身体会才可以理解,便改去帮玛琪诺收拾酒馆,修复的一些小戏法他还是会的。

小手盖在桌子上的裂缝处,随着掌心的移动,裂缝慢慢地在掌心下合拢,原本裂开的切口在桌面上只留下了一道细小的裂缝,“呼~好了。”雅德尔长舒了一口气,小胳膊擦去额头上溢出的汗水。

“谢谢你了,小雅。”玛琪诺给香克斯擦拭时,就注意到了雅德尔刚刚的行为,知道他又在用他奇异的力量,摸了摸雅德尔的头,温柔的说道:“但小雅不可以轻易使用这个力量比较好哦。”

整个风车村知道雅德尔力量的人,就只有玛琪诺和村长两个人,玛琪诺和村长在知道雅德尔身上的力量时,再三叮嘱雅德尔和路飞绝对不可以在其他人面前使用,也不可以让其他人知道,小雅和路飞也听话的没有让第三人知道,但雅德尔现在之所以没有听从玛琪诺的嘱咐,在香克斯等人的面前使用力量,是因为他相信香克斯一行人的为人,相信他们是和玛琪诺、村长一样的好人。

“哦哦,小鬼头居然可以会修复啊!?”“不会是能力者吧?”“可以的话,顺便把笨蛋老大的脑袋也一起修复一下吧!”船员也看到了雅德尔刚刚的行为,他们都纷纷表示惊奇,但也就仅限于惊奇,而且还继续变相的开香克斯的玩笑。

“那个,好像我还没有学会啊,香克斯的脑袋受伤了吗?”雅德尔认真的询问道。

看雅德尔用如此认真的眼神询问,让乱玩笑的船员笑得更加放肆,香克斯重新戴上被雅德尔的能力弄干净了的草帽,原本想说什么来活跃一下气氛时,听到了什么声音,一抬头就看到坐在角落的路飞,不知道在吃着什么,但听到那带着泄愤似的咀嚼声,就明白路飞还在为刚刚的事情生气。

“哈哈,吃东西解气吗?路飞?”香克斯因为坐在地板上,所以没有看到路飞在吃的是什么东西。

“少啰嗦!”还在生气的路飞继续啃着盒子里面奇怪的水果,也不在意这个东西有多难吃。

“路飞,你在吃什么啊?这个盒子里的是水果吗?”雅德尔坐到路飞的旁边,奇怪的看到路飞在吃一个像哈密瓜一样的紫色水果。

“盒子?!路飞,你吃了里面的东西?”听到雅德尔的话,香克斯急忙起身走到路飞面前再三确认,看到路飞当着他的面已经吞下去了什么,再一看路飞手里拿着的那已经啃了一大半的水果,急忙抓着路飞的脚腕,试图把被路飞吃下去的东西弄出来,“吐出来,马上给我吐出来,把吃下去的全部吐出来!!”

“干什么啊!香克斯!?”被弄得快脑充血的路飞,被香克斯那样用力的上下摇晃,胃 是一阵翻腾,可刚刚吃下去的那些难吃的东西,就是没有吐出来。

“香克斯!?到底怎么回事啊?”雅德尔被香克斯突然的行为弄得没有反应过来。

而接下来,路飞在被香克斯摇晃的时候,脚腕居然像橡胶一样诡异的拉长,脑袋也直接砸到了地板上又被弹了回来。

“路飞……”雅德尔被震惊的说不出其他话了,他没想到路飞居然会变得和橡胶一样有弹性。

“刚刚的……是什么啊?”路飞也完全没有搞明白,刚刚脸居然可以碰到地板,而且一点也不疼。

看到路飞变成这样,香克斯就知道已经晚了,气愤不已的他提着路飞的脚腕,和他对视着大吼道:“你吃的是『橡胶果实』!!它是被称之为『恶魔果实』的大海秘宝!!吃下去了之后全身都会变成橡胶!!而且,身体一辈子都无法游泳了!!!”

“什么!?骗人的吧!!!”路飞不相信自己竟然再也无法游泳。

“你这个笨蛋!!!”香克斯气急败坏的大骂道。

就这样,路飞意外吃下了香克斯带来的『恶魔果实』变成了橡胶人,也让自己变成海贼最忌讳的旱鸭子。

几天之后,香克斯一行人已经前去航行,据说再出两三次海之后,就前去更北方的地方航行,这个时候的风车镇的居民,都已经知道了路飞变成橡胶人,但性格憨厚朴实的他们并没有太过惊奇,因为路飞就是路飞,他经常做一些破天荒的事情。

“村长!!”玛琪诺慌慌张张地跑到村长的居所,“村长!不好了!!”

“怎么了?”正在品茶的村长被玛琪诺的推门声打断了,但听到路飞被那些山贼包围后,立刻放下茶杯和玛琪诺一同前去。

“路飞出事了!?”正在村长家做家务的雅德尔听到路飞出事了之后,立刻丢下手里的扫把跟了上去。

“我不许你们侮辱香克斯他们!混蛋山贼!!!”是路飞。

“路飞!!”刚刚赶到就听到路飞的声音,雅德尔、玛琪诺和村长三个人看到那个日熊已经被路飞的话所激怒了。

“至今为止惹怒老子的人都还没有活下来过的。”说着手已经放在自己的弯刀剑柄处,准备拔出。

“住手!!”雅德尔没等村长说出口,就先一步像子弹一样冲了过去,挡在路飞的面前,对山贼大喊道:“不许伤害我弟弟!!”。

“小雅(雅德尔)!!”玛琪诺和村长以及躲在屋子里面的居民都被雅德尔的行为给吓到了。

“哦?你是那天的另一个小鬼啊,原来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是你弟弟啊。”日熊已经把弯刀拔了出来,弯刀的剑尖顺着雅德尔的脸颊指到喉咙处,轻蔑的说道:“皮相不错啊,卖给那些贵族应该可以得不少贝利吧。”

“你想对小雅做什么!!混……!!”路飞听到山贼的话,明白他们是打算把雅德尔卖给贵族做奴隶,愤怒的他想破口大骂,但被雅德尔及时捂住了嘴。

雅德尔把路飞护在自己怀里,也不管自己转身时被剑尖划伤了的颈部,他不能让路飞受到伤害,因为他答应了妈妈一定会保护弟弟的。

“难怪在港口没有人来迎接我们的……”居然是已经出海不久的香克斯等人,此刻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玛琪诺和村长两个人的身后。

“船长!?”“香克斯!”

“路飞,你不是说你打架很厉害的吗?怎么还让小雅保护着啊?”香克斯依旧一脸轻松的问道。

“少、少啰嗦!!”被护在雅德尔怀里的路飞挣扎着想出来,但雅德尔的力气比他大,因而依旧被雅德尔紧紧地护着。

“这群海盗还赖在这个镇子上!难道一直都在这里大扫除吗?”看到是上次的那个傻乎乎的海贼,显然因为上次的泼酒事件,完全没有把香克斯放在眼里。

香克斯一步一步走了过来,一个山贼兄弟拿着枪抵在香克斯的太阳穴处,嚣张的说道:“这个混蛋,再走近一点就一枪打飞你啊,哈哈哈!”随着“喀嚓!”声,枪已经上膛了。

“赌上性命吧!”香克斯突然的一句,让拿枪的山贼一脸莫名其妙,香克斯毫不畏惧的指着枪管说道:“这个可不是吓唬人的工具……”

但这个已经是这个山贼听到的最后的一句话了,随着又一次的枪上膛声音,香克斯的其中一名船员拉奇·鲁已经毫不留情的一枪解决了山贼,随着山贼的倒地,香克斯已经收起了平日的嬉笑,被帽檐投射下的阴影掩饰,看不清香克斯此刻的表情。

其他山贼全然没想到香克斯他们居然动手开枪了,都纷纷大喊着卑鄙。

“卑鄙?”好像听到什么笑话似得,本吊着烟示意着自己内心的不屑:“少说那么天真的话了,你们以为我们是圣人吗?”

“在你们面前的……可是海贼啊!!”香克斯也亮出了自己的西洋佩剑,继续说道:“听好了山贼,不管你们是把酒或食物泼在我的头上还是向我吐口水,我都可以一笑而过,但是啊……”掩饰在帽檐下的脸抬起,香克斯此时瞪着双眼,怒不可遏地大吼道:“不管你们有什么理由,我都绝不会放过伤害我朋友的家伙!!”

“香克斯……”雅德尔和路飞听到香克斯的宣言都愣住了,他们是第一次看到香克斯这么愤怒,还有那句“绝不放过伤害我朋友的家伙!”更是成为了他们两兄弟以后的底线之一。

“妈妈……这就是你的朋友香克斯啊……”雅德尔暗自决定了,一定要帮妈妈回报香克斯。

但就在这个时候,周围突然冒起了滚滚黑烟,迷失了视线的雅德尔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人提着后衣领带走,等他看清楚周围的时候,他和路飞已经被那个山贼头目带到海上了。

“好了,你们已经没有价值了。”日熊提着路飞,直接把他扔进了大海。

“路飞!!”路飞因为恶魔果实已经变成了旱鸭子,雅德尔立刻跳入大海拼命地向挣扎地路飞游去。

“哦?也省的我动手……”但没等他得意多久,他就被从大海里冒出来的近海霸王一口吞下,而贪婪的海王注意到了挣扎的路飞和正在向路飞游过去的雅德尔。

“怪……怪物!!咕……救命啊!!”面对着海怪的路飞大喊着呼救,听到路飞的呼救,雅德尔也注意到了身后有海怪,本能的向后会特意为,就看到了海怪的血盆大口向自己扑过来,已经来不及躲避了。

雅德尔想向路飞游过去,但感觉到有什么人抱着自己,刹那间,他和路飞躲过了海怪的攻击。

“香克斯!!”是香克斯,他抱着路飞,防止他沉入海底。

“滚!!”只见香克斯眼里闪着一片寒光,整个人瞬间迸发出令人感到强烈杀意与深渊般绝望的恐怖气场。

海怪从香克斯的眼中,本能的感觉到了恐惧,然后就一溜烟地游走了。

“香克斯!小雅,我们得救……小雅……你……你受伤了!?”在香克斯怀里的路飞,望着在自己不远处的雅德尔,雅德尔侧着身子低着头,红色的碎发被海水淋湿贴在了脸上,但雅德尔周围的海水是淡红色的。

“路飞……你没事就好了……”雅德尔的脸色苍白,但他依旧顽强微笑的望着路飞。

“小雅……你的眼睛!!!”路飞看到的,是雅德尔半张脸都被鲜血掩盖着,显然是被刚刚的近海霸王咬伤的,几乎可以看到里面的白骨。

“雅德尔……”香克斯也没想到,这个孩子刚刚在海怪攻击过来的时候,他的力量居然大到可以挣脱自己的手臂,用奇异的能力推动了海水把他和路飞推到了安全范围,但自己的左眼却被海怪的利齿所划伤,看伤势恐怕会让雅德尔彻底丧失那只眼睛的视力吧。

“没事的,只是眼睛而已,你没事就……”说没事是安慰路飞,海怪所造成的伤势比雅德尔自己想象中还要严重,左眼这辈子恐怕是再也看不见了,但为了安慰路飞,雅德尔还是忍着难以想象的疼痛勉强自己不要哭出来。

没有等雅德尔的话说完,原本平静的海面突然升起一股巨浪。

香克斯想去救雅德尔,但浪的速度更快,打下来正好盖住雅德尔,等浪平静下来了之后,海平面上已经看不到那个红发的孩子,连海面上的血也消失无踪。

“小雅!小雅!我要去救小雅!!放开我,香克斯!!”路飞也不管自己已经不会游泳,挣扎着想去寻找那个已经不见的踪影。

但香克斯不能让已经变成旱鸭子的路飞前往冒险,大吼道:“你冷静点路飞!你想浪费小雅给你换回的命吗!!他救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再去送死的!!!”

“小雅……香克斯……呜哇哇哇哇哇哇!!!!”路飞听到香克斯说自己的命是雅德尔用自己的命换回来的之后,只能趴在香克斯的怀里放声大哭着。

这一天,蒙奇·D·路飞失去了唯一的亲哥哥——蒙奇·D·雅德尔,也明白了香克斯为什么不带他和小雅出海,因为大海是很残酷的,不是人力可以控制的。

最重要的是,路飞知道了香克斯的伟大之处,并下定决心要连哥哥雅德尔的那一份一起,成为像香克斯那样的人……

 

【十年后】

 

在平静的大海中,漂泊着一艘外型如同西洋棺材的小船,而漆黑的船身和看起来如同十字架一样的桅杆,远处看不由得让人魂惊胆颤。

坐在棺材船上的有两个人,准确的说,一位坐在小船仅有的椅子上,而另一位是坐在桅杆的顶端,坐在下面的是一位穿着黑色风衣的华服男子,头戴着缀着白绒毛黑礼帽被拉下帽檐,之看到男子的小胡子,看不出男子是闭目养神还是在沉思什么。

“东北方向……再偏北一点……”坐在桅杆顶端的身穿着亚麻色斗篷,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和华服男子相比起来,体型要瘦弱许多,那温润青涩的声音不难猜出是一名少年。

华服男子听到上方的话,没说什么而是动手调整着帆的方向,一路上,两个人什么话都没有说,而之后打破这个平静的,是一条体型较大的海鱼。

海鱼从海里跳跃而起,在经过斗篷男子的身旁时,突然短暂的停顿了一会,等海鱼继续越过的时候,海鱼身上的肉居然完整的脱离了主人,变成鱼骨的海鱼直到重新跳入大海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变成骸骨的事,在游动了一会之后,便浮在了海面上。

而那些被切的整整齐齐的鱼肉被华服男子用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盘子接住了,这一连串的动作显得相当默契熟练。

“速度进步,冷静和坚韧不足。”华服男子收回拿出去的盘子,此时盘子里的食物居然冒着热气,华服男子拿出叉子品尝着,评价道:“不错。”

“能让米霍克开口,我也算是有进步啊。”坐在顶端的少年起身,纵身一跃地跳下来,没有引起小船任何的晃动,可见身子是如此的轻盈。

少年摘下斗篷的帽子,露出一头赤色的碎发,鲜艳的头发下是一张苍白清秀的容貌,但可惜的是,少年的容貌被绷带盖住了左半张,取下帽子的双手也是苍白得几乎透明,通过细致极薄的肌肤甚至可以看到淡淡的青色血管。

被叫做米霍克的华服男子,正是被誉为‘世界第一大剑豪’的『鹰眼』米霍克,如同猎鹰般锐利的金色双瞳,在少年露出他罕见的赤色头发时,快速地闪过一丝异样的神色。

气氛又再一次变得沉默了,少年也不在意米霍克的沉默寡言,毕竟能让米霍克愿意用他的小船载人,除了那位大人,他很荣幸的成为了第二位,尽管他不知道向来独来独往的米霍克,为什么愿意载他一程,但都不重要了。

少年站在船头,眺望着海平线,喃喃自语着道:“真的是好久不见了,路飞……”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