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62.游戏开始前的准备

目录

上一章节



〓〓〓〓〓〓〓〓〓〓〓〓〓〓〓分割线〓〓〓〓〓〓〓〓〓〓〓〓〓〓〓〓〓〓

【……】


大楼还在坍塌,坐在坍塌中心的贵族椅上的颓废少年,在少年旁边躺着的,是一名身穿着女仆装的少女,但少女腹部的致命伤口,显示了少女已经死亡的事实。

“如果我能够活得像一个普通人那样,就真的太好了。”少年说完这句话想也觉得差不多了,闭上眼睛平静迎接死亡降临的时候。

“什么?”

周围的环境变化突然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般,然后以少女所在的位置为圆心,扩散开黑色,最后把周围的一切也变成了漆黑,少年也随之失去支点掉进了黑色的深渊。

“第十六名测试人员已从虚拟世界脱离,正在恢复意识当中,重复;第十六名测试人员已从虚拟世界脱离,正在恢复意识当中,重……”冰冷的机械女声,随着开舱声一起响起。

这位最后一个苏醒的少年终于从体验舱起身,他恢复视线后看了一眼自己身上,和在虚拟世界一样的打扮,也和在最后的时刻那样颓废,或者说是一直就是如此。

“欢迎回来,乌苏罗。”扎着过长马尾的少年向还未完全起身的少年伸出援助之手,并称呼少年为乌苏罗。

“乌苏罗?我?”少年显然有点不太习惯这个全新的称呼。

“起来,乌苏罗。”长马尾少年的手还没有收回去,透过过长的刘海可以看到赤色的眼瞳,面无表情就好像对一切都失去了探究的兴趣,比颓废更加接近于无趣。

“哦。”乌苏罗也很快接受了这个称号,回握住了对方的手起身,反正叫什么他都无所谓了。

“你终于醒了!虚空大人!”原本已经死亡了的女仆少女,已经换上了好看的洋装,而且还扎着可爱的蝴蝶结,而她所说的虚空,就是乌苏罗以前的称呼。

“终于醒了啊,给人添麻烦的家伙!”戴着眼镜给人一种严肃而知性气质并身穿蓝色西装裙的橘色长发少女,很生气的站在女仆少女旁边,不知道是因为乌苏罗最后一个起来还是别的事而生气。

“啊,是铭苅冷啊。”乌苏罗还记得这个对他发火的少女,当然了,也知道刚刚喊他虚空大人的人是平良茜。

“哎呀哎呀,沉睡的公主终于醒了啊~”

“放开我了,我还要去巡查附近没有绝望残党徘徊!”

开朗却有点轻浮的声音比主人先到了,来的是一名穿着白大褂的蓝发少年,他还揽着一名有着相似发色但身穿警服的少年的腰一同进来。

“两个笨蛋情侣给我安静点!”铭苅冷狠狠地瞪了一眼过来。

“可是小冷不是也和小茜一样吗?你可不能这样说我和阿剑哦~”白大褂的少年名为如月大和,他揽着的阿剑全名金城剑,和如月大和就是铭苅冷所说的,就是一对笨蛋情侣,自从宣布了两个人的关系之后,天天给大家吃狗粮。

“如月君,请你收敛点。”金城剑的性格最不会应付像如月大和这样像邻家哥哥的人,他无法拒绝如月大和的要求,因为对方完全利用了他身为警察为民服务的原则,而不断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

并且就在半个月前,也就是大家脱离了虚拟世界之后的第一周结束后,金城剑和如月大和两个人在晚餐的时候,向所有还在就餐的79期生展示了他们十指相扣的手。

“恭喜如月哥哥!”第一个站起来鼓掌支持在现实世界里的黑川美佳子是没有黑眼圈,而且性格也比在虚拟世界里要开朗许多,因为她的记忆已经完全恢复了,在救了大家的三位人的帮助下。

“哎呀,最后一位终于苏醒了,看到充满……”走进来的白发少年,说话的语气非常开朗但发言却有点奇怪,而且话还没有说完就戛然而止。

“我带他下去。”一个和站在乌苏罗旁边犹如双子存在的另一位长发西装少年,单手抓起白发少年的后衣领,把他带走了。

“他是你兄弟?”乌苏罗没有看清楚对方的长相,但从两个人一样的打扮,从而得出这样的结论。

长马尾少年没有回答,在确认了乌苏罗可以自己站起来之后,也离开了现场,走时经过金城剑的身旁,并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望了一眼。

“好吧,乌苏罗,解释的事我负责,接下来的话,请你认真听我说明。”金城剑尽职尽责的说道,在虚拟世界里,作为金城剑他不怎么喜欢乌苏罗,但作为警察是不能把个人情感放一起的。

通过金城剑的详细解说,乌苏罗算了了解到,就在自己和同党平良茜在做完一系列绝望计划的准备之后,这三个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潜入了如月组织并出现。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因为这段记忆已经被删掉了,乌苏罗不知道自己那绝对的幸运为什么没有发挥作用,总之,所有的人都被送入虚拟世界,先是和平相处并团结的通过了第一周目。

但到了第二周目也就是他所记得的自相残杀的开始,最后只有三位幸存,而他则是静静等待死亡的降临,至于为什么他的幸运迟迟没有发挥作用,按照金城剑的解释,大概的意思就是他们自相残杀的周目已经被录下来并寄给了绝望那边。

“作为让世界染上绝望的练习吗?这样巨大的不幸啊。”乌苏罗虽然觉得这样的解释有点牵强,不过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更合理的理由了。

“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推断,如果神座君没有把我们自相残杀的录像带寄给江之岛盾子作为她在学校举行自相残杀游戏的范本的话,你那绝对的幸运一定会顺利让自相残杀在现实举行。”金城剑这几天还在和如月大和一起为重建如月组织忙碌,因为如月组织的其他成员是确确实实被杀掉了。

目前的如月组织只有79期生和他们关联的家人,其中有牧清香的弟弟,山口驱的妹妹和祷佳奈多的爸爸,以及伊良波五月的哥哥,友利绊的妈妈,就连上原近次所认识的儿时玩伴也有不少加入了组织,小一点的则被送往据说是安全的岛屿那里了。

在知道了大概情况之后,乌苏罗知道自己是被变相的救了,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救自己,但多半是想用自己的才能做什么吧?

可接下来一直到78期前辈的自相残杀开始,那位马尾少年一直都没有找他,而且好几次乌苏罗想用自己的才能找找对方的时候,也没有找到,反倒是那位叫做狛枝凪斗的白发少年倒是经常主动找他,哪怕用幸运强制回避也没有用。

“我的才能也是幸运,不过和厉害的后辈你不一样的是,我的幸运是要付出代价的,要付出什么是我无法控制的,所以啊这种像诅咒一样幸运,我其实一点也不想要,渴望平凡这一点上,我们还是蛮相似的。”这是狛枝凪斗的话,留心看的话,会发现他的左手一直插在口袋里没有拿出来。

“你们至少还可以发生好事,我在没有遇到星志之前,连可以平安的在外面走一个小时都是无比奢侈的幸运。”这是之后加入组织没多久的藤森步,他的才能是难以想象的不幸,来这里之前,和他一起来的其他十四个人就在路上经历好几场天灾人祸,如果不是有大家都相互扶持,他早就坚持不住。

“我的厄运是在越理所当然越幸运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对立甚至更大的不幸,虽然现在已经削弱了不少,但我的才能简直就是只有伤害别人的作用。”在曾经的大哥现在的恋人关良和陪伴许久才终于找回少许笑容的旗见带刀,而和他一届的伙伴还有下一届的各位也加入了组织,但恋人的弟弟关良平除外,因为觉得自己让警察的樱花染上了污渍,所以他拒接选择正式加入,一直以实习身份在组织参与活动。

也许是因为有三位才能均偏向不幸的人聚集打破什么平衡,乌苏罗终于算是第二次见到了那个马尾少年,也知道了对方的全名神座流离, 乌苏罗用上难得有的耐心追问了神座流离为什么要救他。

“醒了就和他们住一层,三个倒霉蛋就麻烦你镇压。”神座流离的第二句话就是这个,似乎是又恢复了某种平衡,接下来就算是那三个倒霉蛋再出现在一个场合,乌苏罗也找不到神座流离的身影。

“真是麻烦的家伙,我为什么要为这种不明来历的家伙而烦恼啊?”乌苏罗抓了抓自己整理好的头发,为了不和自己冒名顶替的家伙撞脸而特意梳了其他的发型,现在又被抓乱了。

“这是恋爱的感觉吧,我很看好你哦,少年~”路过要去找金城剑的如月大和说着不知道是安慰还是幸灾乐祸的话,然后就被叹了口气的警察恋人抓着衣领拉走了。

也许是因为实在是找不到那个感兴趣的人,于是乌苏罗选择和如月组织现有成员先聊聊打发时间,他也不是没想过离开这里,但似乎在这里,他那绝对的幸运失效了,也又或许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并不是那么急切的要离开这里吧?就和他之前一次次的自杀,却都因为那微小的求生欲而幸运活下来。

“好冰!?”乌苏罗被突然的凉意给拉回了神智,虽然他有逆天的幸运,但除此之外他也只是一个体力比普通人还差了几分的瘦弱少年。

“牛奶和午餐,在这做什么啊?午饭也不吃,这样可是非常不健康的哦,少年!”来到是如月组织的新成员伊濑香菜,她的才能是『超高校级の声优』 。

“反正也死不了。”乌苏罗坐在人造草坪上,没有拿伊濑香菜带过来的午餐吃。

“真是的,”伊濑香菜是从被再次利用的原希望之峰学院里解救出来的人员之一,她本人是的确具备这个才能。

“吃了美味的东西,身体也会充满力量。所谓吃,所谓料理就是去品尝生命的力量。所谓我开动了,就是这么回事。”伊濑香菜说着《美食的XX》里的台词,还有模有样的双手合十字,要随时准备开动。

“你想说什么?”乌苏罗很久不看电视,自然也就不知道有什么新动漫放映。

“快点吃饭!不然我就喊大家过来强制性让你吃饭,我想有很多人乐意这样做的!”伊濑香菜很生气的说道。

“啧,知道了!”乌苏罗之前被比嘉光宏和高原几郎两个热血笨蛋强制性的塞了满嘴的他们吃的运动员食品,偏偏他的幸运还不能帮他脱困。

“这样才乖嘛,等一下,吃饭前要说‘我开动了’才可以!。”伊濑香菜看到乌苏罗极不情愿的打开午餐的盖子,这次笑嘻嘻的提醒对方吃饭前的礼仪。

“我开动了!”乌苏罗咬牙切齿的做完双手合十字的礼仪之后,非常不爽的吃着饭。

“那么,你吃完饭记得把饭盒送回食堂哦,现在什么资源都是有限的。”伊濑香菜起身拍了拍裙子的土,一蹦一跳的离开了现场。

“她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啊?”乌苏罗趴了几口饭,饭菜的外观看起来朴素,但味道饭菜棒,大概是有料理才能的人做的吧。

在乌苏罗把如月组织的每一个成员都认识了一遍之后的第二天,乌苏罗找到了神座流离,是在第二次遇到的地方,就连相遇时间也相差无几。

“你好。”乌苏罗在树后面找到靠着休息的神座流离。

神座流离在从有人靠近就知道对方是谁,会这样执着寻找自己的,就只有那个乌苏罗。

神座流离没有理会乌苏罗,继续包扎手腕上的伤口,在身边散落一地的,是浸了鲜血的绷带,终于在手里的绷带用完了,神座流离手臂上的伤也止住血了,她手臂上的伤口在没有遇到乌苏罗之前,一直都没有好,现在和乌苏罗坐在一起之后,血慢慢止住了。

“你受伤了。”乌苏罗不了解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她有什么才能,但可以做出那么厉害的虚拟世界程序和设备一定不简单。

神座流离活动了一下手臂,确认不会再流血后,便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她今天准备离开这里,时间快要到了。

如月大和知道神座流离要离开的消息后,决定组织大家一起为离开的四个人送行。

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已经上船随时准备出发,神座流离还在做最后的调整,确保离开时,两位倒霉蛋不会发生什么不幸而连累其他人。

“需要注意的事我都写好,以你们的记忆力没问题,还有什么问的?”

  “没有……就是谢谢你。”藤森步腼腆的向神座流离道谢,他的身后站着淀川星志。

  “不客气。”确认完毕后,神座流离随口回了藤森步的多谢。

  就这样,四个人开着快艇出发,离开了如月组织的基地。

  “我们要去哪里?”一同前去的乌苏罗询问神座流离道。

  “塔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