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模仿犯

© 劣质的模仿犯 | Powered by LOFTER
 

Chapter56.再见了,■■■■

十苗依旧少得可怜,雾塞也是,打卡有点厚脸皮

【目录】

上一章节


〓〓〓〓〓〓〓〓〓〓〓〓〓〓分割线〓〓〓〓〓〓〓〓〓〓〓〓〓〓〓


【餐厅】

 

从战刃骸出现,到江之岛盾子居然是黑幕,78期学生在接到两个「惊喜」大礼包之后,又出现了第三个。

羽鹰有点皱着眉头望着站在餐厅门口的陌生人,对方居然可以悄无声息的跟过来,如果对方不说话,也许羽鹰一直都不会发现对方的存在。

“你是谁啊?可以把头发理一下吗?我们都看不见你的长相了。”十神白夜用着对待腐川冬子的口气说着。

“……”陌生人也不是说披头散发,头发有好好绑成马尾,但过长的刘海把主人的相貌在不影响视线的情况下给巧妙掩盖住了。

“那个,你说的游戏结束是什么意思?是指的我们到现在所经历的,都只是游戏吗?”舞园沙耶香先站出来,她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应该没有危险,当然了,这个只是她的个人感觉。

“……”陌生人依旧没有说话,无视了舞园沙耶香的询问,走到一直像木偶状态的红发少女面前,并从身穿的黑色西装上衣内侧,拿出一本笔记给她。

“……啊?不好意思,我刚刚一直没有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音无凉子,才能是『超高校级の分析师』,顺便一提,我是76届的学生,也就是你们的大前辈,但大家喊我凉子酱就可以了!”红发少女自称自己为音无凉子,而且从她拿到陌生人给的笔记本翻看了几页之后,就好像是给没有核心的电脑安装上了智能芯片一样,一个人在那里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

“为什么……总觉得音无前辈和星野同学好像啊……”苗木诚有点汗颜着如出一辙的自我介绍,也许是因为活泼的人都是这样的吧?

“好了,自我介绍到此为止,你到底是给这个笨女人看了什么?”十神白夜抓着苗木诚的手臂,让他站在自己身旁偏后的位置,好和这个音无凉子保持距离,免得传染上笨蛋病毒。

“我不是笨蛋了,而且世界上也没有笨蛋病毒这种东西存在。”音无凉子在看到十神白夜拉着苗木诚和她保持距离后,居然精准无误的说出了十神白夜的想法。

“这就是超分析吗?还真是可怕的才能啊。”雾切响子在入学之前就有调查过希望学院历届所有学生的才能,其中最稀少的才能,就是『超高校级の分析师』,从学校成立起以来,就只收到过一名这样才能的学生,也就是因为这样,学校因为那名学生而名气更加大增,甚至名扬到海外甚至全世界。

而那名学生最后的结局是怎么样,却没有人知道了,有传言说那名学生被杀了,也有人说那名学生已经厌倦了世界,选择避世隐居,但到底是真是假,也没有人去关心。

“也就是说,多么高超的谎言,都无法骗过这个女孩了?真是可怕啊。”塞蕾丝缇雅表面还是很平静,但她不由得后退了几步,因为不习惯和这样的人相处。

“唔嗯~”音无凉子探究的目光和雾切响子探究真相的时候,不太一样,苗木诚可以非常明显看到,她眼中有像孩子一般的单纯和好奇。

“我明白了,苗木诚和十神白夜,雾切响子和塞蕾丝缇雅,舞园沙耶香和桑田怜恩,大和田纹土和石丸清多夏,羽鹰和……和……和什么啊?”音无凉子的话说到一半,就好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愣在了那里。

“音无前辈?”苗木诚抬手在音无凉子的眼前晃了晃。

“你……是谁啊?我……我又是谁?”被拉回过神的音无凉子又变回了一开始的木偶状态,就好像用过的手机突然变成了出厂设置那样。

“刚好三十分钟,等一下就到你了。”陌生人显然是和星野里绘认识,直接望着星野里绘那边,也不喊星野里绘的名字。

“我知道了……”星野里绘犹豫,但最后还是说她明白了,就是不知道她所说的是指的什么。

苗木诚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想问却又有点问不出口,有种一旦问了就会变成真的的感觉。

“你到底是谁,从头到尾都不说自己的身份,就这样自顾自的做着不知道是什么交易,你该不会是想说,你是来解决这个叫江之岛盾子的疯子吧?”十神白夜是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什么目的,但从真正的江之岛盾子被抓之后才出现,应该是被和江之岛盾子不是一伙的。

“日向,我的曾经还有未来的名字。”陌生人终于说出来一个姓氏。

“按照你这样的说法,你现在又叫做什么?”

“神座桑~”一个粉红色的身影向日向未冲了过来。

羽鹰可以看到有刀的反光,正准备行动的时候,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停止了行动。

“江、江之岛同学……”苗木诚只看到日向单脚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解除束缚的江之岛盾子踩在了地上,而且还是踩在江之岛盾子的脑袋上,让她的脸直接埋在了地上。

“小盾子……”战刃骸见自己的妹妹第二次被这样对待,本等想阻止,但又马上想到,自己如果阻止才是小盾子不喜欢的,于是选择视而不见。

“你们经历过的事情,我不想说,等离开了这里之后,你们自然就明白,我来只是过来带走这个『超高校级の绝望』的。”日向,其实也就是日向未,她已经把江之岛盾子重新绑了起来,并抗放在自己肩膀上,然后把一个东西丢向战刃骸。

“遥控器?”战刃骸本能接住了丢过来的东西,是一个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她见过,那个可以打开玄关大门的逃生开关。

“我的事已完成,再见。”日向丢下这句话,带着江之岛盾子离开了。

“那家伙不见了?”大和田纹土下意识追了上去,但当他出去之后,只看到空旷的大厅,人早已经不见了。

“战刃骸,那个遥控器不会是……”苗木诚试探性的询问。

“不会是打开玄关大门的开口吧!”叶隐康比吕抢先问,这次他难得才对了。

“是的,这个是可以打开玄关大门的遥控器。”战刃骸把遥控器递给苗木诚,递给这个曾经在班上,第一个愿意对她微笑,并伸出友谊之手的少年。

“给我?是让我开吗?”苗木诚没想到战刃骸会选择把遥控器交给他。

“是的。”战刃骸如实的回答。

“战刃骸,虽然你是黑幕的亲属,但看在你并没有做出什么的份上,只要你出去之后,协助我消灭那些在外面世界的麻烦,你之前所做的一切,我都可以销毁掉。”十神白夜听说了外面的那些剧变,但即便是这样,他也依旧是十神白夜,属于的他的骄傲从来不会改变也不会消失。

“谢谢,但不需要了。”外面的世界怎么对她都不重要,在没有彻底铲除小盾子所留下的绝望之前,她绝对不可以死,而那位带走小盾子的人,到底是怎么想,有什么目的,已经不重要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救小盾子才是最好的选择,被自己的亲姐姐所漠视,这才是小盾子最想看到的,也是最想要的绝望吧?应该是这样没错的对吧?

“谢谢你,战刃同学。”苗木诚想战刃骸道谢,那笑容就如战刃骸记忆里那样熟悉。

“好了好了,小两口想亲热请回到现实世界单独亲热,不在这里虐待动物,我们快点出去就是了。”音无凉子又变成了看完笔记之后的活泼状态,她双手搭在十神白夜和苗木诚的肩膀上,也不管十神白夜黑下来的脸色和苗木诚的尴尬,自顾自的说个不停。

“快闭嘴!你和那个不爱洗澡的家伙简直是不同意义上的犯人!”十神白夜不喜欢被苗木诚以外的人靠太近,直接推开音无凉子并带着苗木诚离她十步之远。

“十神君,好难受……”苗木诚快被十神白夜过大的力道抱的喘不过气了。

听到苗木诚难受的抗议后,十神白夜依旧没有放开苗木诚的想法,但抱着苗木诚的力道轻了不少。

于是,大家浩浩荡荡的围聚在玄关大厅门口处,等待着苗木诚按下遥控器的按钮,而就在这个时候,玄关处的显示屏突然亮了起来。

“小盾子?”

“……”显示屏里的人不再是黑白熊,是江之岛盾子。

“是江之岛!”

“应该是首先录好的,我们就看看黑幕到底留下了什么给我们看看吧。”雾切响子觉得到了这个地步,黑幕应该会留下一些绝望却有价值的线索吧。

“当这个视频启动的时候,大概就是我品尝到了‘计划失败’的超绝望吧?不过,最后我只说一句,你们要执着于‘希望’倒也无所谓,因为在这之后,你们的面前‘绝望’将一次又一次的阻拦你们的道路,无论你们是选择前进还是逃跑,表里之分却又一线相隔,有希望的地方必然有绝望的存在哦,即便如此,你们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吗?”

“就算是这样,但也就如你说的那样,只要有绝望的地方一定会燃起希望的!”苗木诚反驳着录像里的话。

“嘛~怎么样都无所谓了,你们一定会再回到这里的,到时候我会邀请你们去一个很棒的地方哦~因为原本这个游戏的剧本,就是有一位比苗木诚还厉害的后辈所提供的,所以啊,我又找到了一个和那个原舞台一样的‘海岛’哦~唔噗噗噗……唔噗噗噗……”录像到这来就结束了。

“我们,先回到现实世界去吧。”苗木诚对那个所谓的海岛有点在意,也许那里也在举行和他们一样的学级裁判吧?但不管怎么,先回到现实世界吧。

“嗯,要出发了!”

“嗯。”

苗木诚按下了逃脱开关的按钮,天花板上的机关枪随之被收回到天花板里,那个隔绝了外面世界的厚重大门,随着强烈的震动和警报声,从缝隙里涌进了刺眼的光亮,大门打开了————

 

【……】

 

大门打开后涌过来的刺眼光芒,让78期学生和其他人一时间睁不开眼睛,等他们恢复视线之后,却发觉自己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

“苗木君,你好啊。”星野里绘就像认识苗木诚却又是第一次正式见面那般,和苗木诚打着招呼。

“你不是星野里绘,你是谁?”

“我是星野里绘AI。”

“那么我们刚刚所在的地方,真的是虚假世界?”

“正确的来讲,是为了协助你们抓捕江之岛盾子人格,而研发出来的新世界程序,我是星野里绘在校园庇护所期间时候,委托千寻同学制作的,也因此在虚拟世界里,和你们一起行动。”

“那,关于我们在发现Alter Ego时候,那里面隐藏起来的AI到底是什么?”苗木诚有亲眼看到黑白熊在处刑Alter Ego的时候,显示屏在即将被破坏的时候,Alter Ego的脸被切换成为了神秘AI的脸。

“关于这件事,还是等他来说明吧,因为我还要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各位,再见了,以上,星野里绘AI的全部机能结束。”星野里绘变成了和机械一般毫无人气,慢慢在白色里被分解消失。

“里绘等等,我还有……”舞园沙耶香冲上前想抓住什么,结果当然是她什么也没有抓住了,在虚拟世界里是什么也不会留下的。

“舞园……”

“没事的,我没事的。”舞园沙耶香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至少是暂时振作。

“主人大人!”Alter Ego这个时候出现在了大家面前,而且还是以实体的样子出现,他的笑容依旧非常开朗,看起来应该没事。

“Alter Ego!”不二咲千寻原本就因为看到Alter Ego被处刑而难过了一段时间,但看到对方还活着,心思纤细的他一下子哭了出来。

“Alter Ego,你还活着!”

“而且还是和我们大家一样啊!”

大家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的Alter Ego,都觉得很新奇,纷纷围在Alter Ego的身边。

“你们给我快点散开,我还要事情要问Alter Ego,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十神白夜是亲眼看到Alter Ego被处刑了的,连同那个未知的AI一起。

“嗯,因为之前大神樱在把我放在可以连接到网络的房间时候,日向让我本人离开电脑,而她变成我的样子继续隐藏在电脑里,说是方便我继续调查,说起来,我有看到星野里绘拿着笔记本离开了房间,接下来的就一直没看到星野里绘把笔记本带回来了,请问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Alter Ego四处张望,想找到日向的身影,而且连星野里绘也没有看到了。

“你说的日向,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长头发的人吗?”苗木诚记得难过带走江之岛盾子的人就自称自己为日向。

“是和我一起在笔记本的伙伴了,她在我连接到网络的时候,偷偷告诉了我她的名字的,非常抱歉,关于那个未知的AI,我无法查询,但可以肯定的是,制作这个AI的人,不直接告诉你,大概也是她本人设置的,但她没想到有着她性格的ai却用这种方式把她内心的想法传递给了你,也就是她不想被当做不存在的人。”

“神秘AI也叫日向?那会不会和陌生人其实是一个人?因为这里可是虚拟世界啊。”

“是不是都不重要了,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有什么话,到现实世界再说。”十神白夜不想再继续待在这个假的世界浪费时间。

“也是,继续在这里耗着,只会让现实世界的绝望扩大一分,我们要赶紧去现实世界,把希望传播开来吧。”难得雾切响子会说出那样热血的话。

“是啊,我也想品尝一下,雾切同学,在现实世界所泡的皇室奶茶,虚假的再怎么像真的也是假的。”塞蕾丝缇雅似乎习惯,她没有再把自己的手从雾切响子的手心里拿走。

“Alter Ego,白亚老师和星野同学还有小松前辈都在外面等着吧?”苗木诚想过如果是虚拟世界,一定就有人在外面接应,应该就是白亚月和星野里绘还有小松真理子,三个人在现实世界等着,所以在这个假世界里,就算他们其中的人死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嗯,是的,大家都在外面的世界等着你们回来呢,而且等大家出去之后,被黑幕夺走的记忆也都会一起回来的。”Alter Ego说着就把通往现实世界的通道打开了,只是……

“唔啊啊啊啊————!!!”

“为啥通道是脚下啊!!!”

“救命啊!!!”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